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爱普生推出自律型双臂机器人

爱普生推出自律型双臂机器人

2013/11/27 9:50:15

       精工爱普生集团近日宣布已开发出自律型双臂机器人样机,将扩大工厂自动化的作业范围。该款机器人具备视觉及力度感应功能,可通过物品识别、决策、动态力度调节自律执行任务。爱普生计划于2015财年内(2016年3月前)推出商业版。机器人样机已于11月6日至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3国际机器人展上首次亮相。

       在与用户沟通后爱普生公司发现,制造商们往往因为作业难度大或成本的限制而倚靠人工操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公司开发并结合振动控制、图像处理等业内一系列高、精、尖技术,研发出了此款具备视觉识别及力度感应功能的自律型双臂机器人。

       就像拥有人类的眼睛一样,爱普生自律型双臂机器人的视觉识别系统可准确识别物品在三维空间中的位置及方向。机器人的双臂配备了最新研发的力度传感器,可模拟人类对手臂力度的控制,对机械臂臂力进行控制,安全无损地输送及装配物品。机器臂将标配一款多功能末端执行器,可对不同形状、不同尺寸的物品实施抓取、固定和插入操作。只要给它设置作业对象和场景,机器人即可执行多种任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