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集团任命顾纯元担任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

ABB集团任命顾纯元担任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

2013/11/27 11:03:50

顾纯元先生长期服务于ABB集团,是全球公认的机器人行业专家,将于2014年1月起执掌ABB北亚区及中国业务

2013年11月27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从2014年1月1日起,顾纯元先生将担任ABB集团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

顾纯元先生1958年出生于中国。他于1989年加入ABB,长期在ABB欧洲和亚洲工作。在工业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领域,他是全球公认的行业专家。1989年至2005年,他在瑞典机器人业务部门担任多个技术和管理职务,2006年,他回到中国,在上海领导全球机器人研发中心的工作。

此后不久,顾纯元即成为中国机器人业务负责人,2012年起,他出任北亚区(含中国、日本和韩国)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业务部负责人。顾先生负责的自动化业务中也包含电力部分,主要关注可再生能源。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先生说:“纯元是一位出色的团队领袖和业务领导,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和北亚区的业务知识,对ABB全产品线的了解深入而充分。尤其突出的是,他在北亚区和全球与客户保持非常亲密友好的关系,对他们的需求有深刻的了解。我相信,纯元将继续推动ABB集团这一核心区域的盈利性增长、以业务为主导的协作,并保持强大的执行力。”

顾纯元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工程专业学位和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理工学院工程博士学位。加入ABB之前,他在皇家理工学院担任研究员。他熟练掌握中文、英语和瑞典语。

本月早些时候,原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方秦先生升任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负责全球电力系统业务。顾纯元接替方秦担任此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