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简化嵌入式系统的物联网连接

简化嵌入式系统的物联网连接

2013/11/28 10:05:31

ABI Research指出,目前市场上的无线连接设备已超过100亿部,而到2020年通过无线连接到物联网(万物互联)的设备将突破300亿部。随着物联网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许多OEM厂商都发现自身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他们必须为各种产品提供因特网连接功能,才能从实现设备间的通信功能中受益。但是,许多开发人员并不熟悉如何实现高度稳健的TCP/IP协议栈。本文将探讨在嵌入式系统中有关支持因特网连接功能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通过新工具帮助开发人员为系统提供TCP/IP且无需担心低层次实现细节问题。
首先,让我们简要回顾一下TCP/IP协议。传输控制协议/因特网协议(TCP/IP)是连接到因特网的硬件设备之间用于交换数据的通用语言。这些规则管理着终端操作系统(Windows、iOS、Linux等)之间的交换机制以及SMTP、FTP、HTTP等一系列具体协议。

TCP/IP被细分为不同的“层”(详见图1)。因特网数据以数据片段的格式从应用层路由到传输层。物理层是在IEEE 802.3规范所定义的以太网协议下,数据通过“因特网”进行物理传输的地方。以太网有多种不同的规范版本,可提供各种最大比特率、传输模式和传输介质(光纤、同轴电缆等)。介质访问控制(MAC)是物理层非常重要的部分,MAC地址表示以太网网络上节点的物理地址。每个以太网帧都包含一个源地址和一个目的地址。


图1. 因特网上的数据传输

应用层负责提供用户接口。以下是常见的应用层协议 。

1.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传输与浏览万维网(WWW)相关的数据。

2.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MTP):支持整个因特网上的电子邮件传输。

3. 文件传输协议(FTP):用于在因特网上传输文件。

4. 域名系统(DNS):翻译域名。

5.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为特定节点动态分配IP地址。

6. Telnet:为节点创建互动的TCP连接。

7. 简单网络时间协议(SNTP):支持节点时钟与参考时钟同步。

8.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用于监控网络连接设备,检查是否存在发生故障等需要干预的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