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签订特种机器人研制合同 国防领域前景可期

机器人签订特种机器人研制合同 国防领域前景可期

2013/11/28 10:10:54

       11月27日晚间,机器人发布“关于签订新型特种机器人研制合同的公告”,此次合同的标的为装备自动保障系统(包括机器人、控制系统、液压系统等),合同总价款为2000 万,合同履行期限为一年。公司拟凭借自身在机器人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开拓国防自动装备市场。

       中国证券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并不是机器人第一次涉足国防、军工领域,2013年1月,公司公告,公司与国防领域相关重要部门签订了《装备采购合同》和《订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93亿,合同分别涉及公司转载输送系统和自动转载机器人系统。
  机器人主营工业机器人、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及系统集成、交通自动化系统等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龙头,而国防领域自动装备也逐渐成为公司高增长的亮点。
  对于此次研制协议,公司表示,公司将通过该合同攻克重型机器人平稳运动技术、机器人电液伺服系统高/低速,高精度,协调运动控制等关键技术,为我国国防领域提供装备自动保障系统。
  同时,该装备自动保障系统的研制丰富了公司应用在国防领域的产品线,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国防领域合格供应商的地位,其广阔的后续市场空间将有利于公司持续获得新订单,促进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过,因为此次合同尚属于研制协议,公司表示,此次合同的签订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对上述合同当事人产生依赖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