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绿色”、“节能”奏响日东工业发展新方向

“绿色”、“节能”奏响日东工业发展新方向

——— 专访日东工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黑野透先生

       2013年11月5-9日,基于“制造:数字与绿色”为主题的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日本的抗震机柜专家——日东工业再次精彩出展。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日东工业的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工业、网络、通信、金融、风电、石化、烟草等诸多领域,始终在依托技术创新 ,迈向绿色节能的路途中前行着。
       在2013工博会现场gongkong采访了日东工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黑野透先生,对日东工业最新发展情况、2013年日东工业在中国取得的成绩及对2014年的未来发展和展望作了最新的采访报道。


日东工业(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 总经理 黑野透先生在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现场

中国工控网:黑野透先生,您好!很高兴能和您在2013工博会现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日东工业是全球领先的机箱机柜及配电产品供应商,您作为日东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参加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有着怎样的意义?期望能够在此次展会上有何收获?
黑野透先生:长期以来,我在日本日东工业株式会主要负责技术开发的工作,累积了长年的技术开发经验,此次来到中国作为日东工业中国的总经理,我希望能将日本的先进技术带到中国来。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工业自动化展,2013年已是日东工业第六次参加工博会。我们希望日东工业能够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向他们展示专业、创新、品质、绿色的产品。通过参加工博会,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市场,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并通过对市场需求的把握,来开发和生产满足中国客户的产品,与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更加紧密相连。简而言之,我们核心的目的就是把握市场的需要。


日东工业在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展台

中国工控网:日东工业参加这次工博会带来哪些新产品以及特色应用行业?针对2014年有哪些新的计划和策略?
黑野透先生:日东工业已有六十五年的历史,从生产配电盘及机箱机柜产品为起始,到现在已发展成日本和全球市场先进的机箱机柜生产厂商,并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平。针对此次展会,我们特别展示了2013年在河南西平的工厂生产的新产品主要,展出了信息通讯(IT)以及工业自动化机柜(FA)以及周边配件等产品。
       针对信息通讯(IT)行业,主要展出的产品是服务器机柜和网络机柜,及相关的监控环境的监控管理,包括一些配电单元辅助附件作为整体的提案。在此特别展出一款拥有日东工业专利的“800型减震机柜Galtect”,它融合了框架减震器与框门减震器,成功使机柜内部的摇晃度最大降低了约50%。它适用于中国的中高端市场,2014年我们也将计划开发一些经济型的产品,来适应市场需求。


800型减震机柜Galtect

       针对工业自动化行业,主要展出的产品是控制柜、仪表柜、变频柜等,及一些小的控制箱体。今后,面向石油、石化、烟草等领域将会推出更实用和便利的产品,如在中国工厂生产经济型的FG系列,其产品特性和优势都将保留,只是为了满足中高低端市场不同的需求,应运而生。今后日东工业将继续加速在中国本土化进程,让各个系列的产品陆续丰富起来。


FG系列机箱

中国工控网: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日东工业在研发、生产、物流、经营管理和行业拓展等方面,有哪些创新之处和新成果?
黑野透先生:在产品方面:我们的机箱机柜,具有防风、防雨、防锈并防震的特性;我们的配电盘产品,在电动汽车行业与丰田公司共同开发出的针对电动汽车的充电栓可进行电动充电。此外,针对中国市场的环境问题,我们将开发出更多绿色环保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日东工业始终倡导以智慧社区为中心的与环境和谐共生,与人类和谐共存的绿色发展理念。

日东工业 充电站展示

       在企业战略方面,2013年开始日东工业与河村电器建立共同的合作发展战略。我们的合作目前主要是基于以下层面:第一,联合各自拥有的产品和技术(包括在中国以及东南亚地区)优势,深入开拓我们的产品,从而进一步深耕市场;第二,弥补各自产品和技术的不足,来更好满足客户的需要。为此,日东工业和河村电器特别联手制作了共同的目录手册介绍了我们的标准产品。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合作和互补,为中国市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工控网:近两年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出现了趋缓的过程,面对中国经济的增长趋缓及经济结构调整,日东工业目前有哪些应对措施?
黑野透先生:针对中国特有的市场环境及发展环境,譬如针对电力和材料的过度使用方面,我们都有针对性的对策,希望将“不浪费”的理念传递到中国来。针对这一理念,我们将尽量的延伸我们产品的使用寿命,同时提倡绿色节能,将节约电和能源的理念和相关的产品带入中国,从而让中国的客户接受和使用我们的产品。此外,作为具有实力的机柜的生产厂商,我们有成熟的开发机柜技术包括针对防风、防雨、防锈及抗震的对策,我们也将把这方面的技术带到中国,依靠我们的技术为中国市场做贡献。

中国工控网:谢谢黑野透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预祝日东工业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多的发展和成功应用。

 更多详情,欢迎观看相关视频:http://video.gongkong.com/home/getdetail/1267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日东工业邀您参观2014北京国际核电、燃气轮机工业装备展

日东工业 NITTO KOGYO TE机箱

日东工业 NITTO KOGYO 不锈钢SR型控制箱

日东工业NITTO KOGYO推出轻量高刚型AH机柜

日东工业 NITTO KOGYO 不锈钢制SRC控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