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解读互联网三权白皮书 数据加密或成防护关键

山丽网安:解读互联网三权白皮书 数据加密或成防护关键

       信息时代,由于信息和数据价值的不断提高,人们逐渐开始关注信息安全这个领域了。但要说这个领域中哪个环节最复杂,估计要属涉及互联网的那部分。

       很多企业和政府单位常常为了维护自身的数据和信息安全把内网和互联网进行隔绝,有的是物理层面的、有的是非物理层面的。不管是哪个层面,很多企业都把内外网分离做为守护企业内部数据安全的主要手段。但是在信息价值高速膨胀和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这条安全的分割线似乎变得不那么明显。原因主要两点,从内部说,互联网的数据和信息巨大潜在价值对于内网办公效率有飞速的提升,单纯的隔离会阻碍效率的最大发挥;同时对于外部来说,有价值的数据如果不能进入企业内部进行互通和交流,对于企业来说,数据价值的体现也会大大折扣。

       所以当今的信息安全,人们更趋向于数据本源防护和互联网防护结合应用,而不是传统的隔离内外网。这就需要企业拥有数据本源的防护技术和互联网安全防护的手段。下面就随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一同去了解当今互联网安全防护的状况和数据本源的最佳防护手段吧。

       互联网三权白皮书:一份互联网信息安全险恶现状的报告

       11月24日下午,由安全联盟主办、经济观察报协办的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首个《互联网用户“三权”保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系统分析了中国互联网网民生存现状,结合专家观点就互联网企业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并给出建议。会上众专家联合在《白皮书》上签名,并呼吁通过立法对互联网用户“三权”进行保护。

       《白皮书》显示,我国互联网网民生存状况极度恶化。窃取用户隐私、上传用户信息、修改用户设置、监控用户通信行为、强制卸载和诱导卸载、定位用户位置等行为现象十分普遍,再加上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的缺失,使得网民权益无法得到应有的保障。

       《白皮书》同时还显示,网民成为弱势群体的原因在于,一方面,中国网民自我维权意识普遍淡薄,甚至被侵权却被蒙在鼓里。另一方面,用户维权成本高,维权难度系数大,从根本上制约了用户自我维权的主动性。2012年数据,有 84.8%的网民遇到过信息安全事件,总人数约4.56亿。在遇到信息安全事件中,有47.5%的网民不做任何处理。

       而在中国总体网民中,83.6%的网民选择用安全防护软件作为自我防护的最后一道防线。然而,如今一些安全软件也出现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安装“后门”等现象,侵犯用户隐私权和知情权等合法权益,与病毒和黑客攻击等相比,这种威胁对用户的伤害更大。

       最后《白皮书》针对“安全企业的互联网权限”问题作出相关分析。互联网安全企业享有保障电脑用户对外界不安全因素影响的权利,但是但不享有监督调查电脑用户生产及相关数据的权利,不享有代替用户评价或者处置其它软件的权力。比如杀毒软件可以查杀电脑中的病毒,这是网民赋予杀毒软件的特权。但是这一特权要限制在最小范围内,一方面保证软件能在所赋予的特权之下完成所需要完成的任务,另一方面限制软件的权限,要求不进行过度操作。如杀毒软件检查用户通讯录或篡改用户设置,这违背了系统安全设计中的一个最重要原则——最小特权原则。

       网络信息安全环境险恶 本源防护或是突破之道

       虽然由《白皮书》我们可以了解现在的信息安全形势相当险恶,也期待政府职能部门尽快出台相关的法律和实际行动保护用户的数据和信息安全,但是面对这段真空期和今后法律成型后的试验期,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主动采用具有数据本源防护效果和灵活特点的多模加密技术进行防护是不错的选择。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提高了数据本源防护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的选择加密模式,从而大大提高了安全防护的灵活性。同时,此技术采用的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又能保证用户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全面性(加密与格式无关)。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集如此多优点于一身的加密技术,其使用的典型代表正是山丽的防水墙系列。

       互联网的复杂形势使得越来越多关注信息安全的人感到焦急,在期待政府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法律治理网络信息安全的同时,人们也在需求一种对于数据本源的防护之法。而此时采用灵活且具有本源防护效果的加密软件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字:信息安全 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