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富士康自动化生产工厂及机器人研发中心将落户美国

富士康自动化生产工厂及机器人研发中心将落户美国

2013/11/29 10:25:04
      富士康继百万机器人计划之后,在工厂自动化上的努力是并没有停止。目前,富士康拟在美国设立自动化生产工厂及机器人研发中心,全力支撑企业未来自动化转型步伐。

  富士康在自动化转型过程中,最吸人眼球就是“百万机器人”计划。该计划最终目标是在几年内在产品生产线引入数量庞大的工业机器人用以直接生产。但是该计划在具体实施时恐怕已经夭折。

  早前有消息指出深圳富士康将启动大规模招聘计划,接近人力资源部人士表示,一个月内深圳可能重新招聘9万名员工。这是既春节停招工计划后,富士康首次对外展开大规模招聘。种种迹象表明,富士康机器人项目的开展并不顺利。

  事实上,虽然目前工业机器人产业市场需求总量非常大,但是机器人适用性并没有达到业界期望中的程度。在价格上,成本还保持在较高的价格趋间,虽然国产机器人普遍成本在16万左右,与国外动辄几十万一台的工业机器人相比价格优势较大,但由于技术不成熟,国内市场接受度并不高,采购成本降低也就无从谈起了。即使富士康现在已有自产机器人,但是不可能向计划经济时代一样,以成本甚至亏本价来保证生产需求,国外专家指出,工业机器人真正大规模的普及还需要大概10年时间,到那时成本及适用性都将有非常大的提高。

  不过,即使“百万机器人”计划受挫,富士康面临日益增长的人力及生产成本,并没有放弃在工业生产自动化方向的努力。

  最新报道指出,富士康计划宣布一项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投资的意向,打算投资一家机床自动化生产工厂和一个机器人研发中心。

  “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发言人FrankYeeWang表示,但他拒绝在正式计划宣布前披露进一步详情。

  富士康在今年12月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将他们的产品放在本国生产,该公司寻求拓展北美业务运营。富士康目前在全球拥有160万名员工,包括位于加州和德克萨斯州生产服务器等需要部分组装的产品的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