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科院获得国际风电检测机构组织MEASNET资质

中国电科院获得国际风电检测机构组织MEASNET资质

2013/12/2 13:19:47

       11月27日,国际风电检测机构组织MEASNET(Measuring Network of Wind Energy Institutes)举行第五次理事会,中国电科院被正式接纳为MEASNET会员,成为除欧美国家首个获得此资质的风电检测机构。成为MEASNET会员,标志着中国电科院的风电检测能力得到了世界最顶级风电检测联盟的认可,对于扩大在风电检测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提高中国电科院在风电检测领域的话语权、增加对未来风电测试技术发展方向的建议权和表决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为推动我国风电装备制造行业参与国际竞争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MEASNET理事会是MEASNET成员参加的全体会议,会议回顾了2013年MEASNET的重点工作,各专家组介绍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测试技术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还讨论了MEASNET战略发展计划及2014年工作计划等内容。中国电科院将通过积极参加MEASNET活动和会议,紧密追踪风电检测标准变化趋势,通过参加各专家组工作会议,开展联合研究,在国际风电检测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背景链接:

       MEASNET是世界最具影响力风电检测机构的联盟,成立于1996年,由欧洲几家最先开展风电机组性能测试的著名检测机构发起成立,其目的是保证风电机组测试质量、保证测试结果的可信性及试验室间测试结果的一致性,后逐渐成为世界最顶级风电测试机构联盟,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包括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德国风能研究所(DEWI)、荷兰风能研究中心(ECN)、丹麦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RISOE)等国家级可再生能源检测试验室均是其成员单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