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宁波长丰热电厂将迁建改造成为天然气热电联产

宁波长丰热电厂将迁建改造成为天然气热电联产

2013/12/2 13:21:53
       长丰热电为燃煤热电厂,位于规划建设中的长丰滨江休闲居住区的核心区域,是宁波市“中提升”战略的重要功能区块。近年来,随着城市空间拓展、市政配套的需要,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节能减排工作严格要求,长丰热电迁建改造显得非常重要和紧迫。
 
       经评估论证,长丰热电迁建改造项目燃机热电厂选址于象山港大桥高速连接线云龙出口西侧,即连接线出口、宁波绕城高速、新宁横公路、福庆路延伸段所围区域内,同时配套建设热力站、取水泵站等设施。
 
       工程建成后,可替代原地处长丰的燃煤热电机组,向热电厂周边热能用户进行集中供热,对于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形象以及顶峰应急保障供电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长丰热电迁建改造后,燃气机组和天然气锅炉均采用天然气为燃料,其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和绿色环保特征,能有效解决燃煤机组带来的安全监控、环境污染等隐患,成为世界公认的“清洁电厂”、“环保电厂”。
 
       该项目还将通过一系列污染防治工程技术和管理措施,强化项目环保工程建设和环保管理,包括废气废水处理、噪声治理、绿化以及风险事故防范,积极预防和消除不良环境影响,实现天然气利用与节能环保协调发展,如燃机采用先进的干式低氮燃烧控制氮氧化物产生,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排放标准限值;选用低噪声设备,配置有效的隔声、消音装置,厂界噪声满足标准要求;对各类废污水首先考虑综合利用,外排的锅炉及生活废水经预处理后达标纳入城市管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