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辽宁沈阳“电力高速”今年投资超13亿元

辽宁沈阳“电力高速”今年投资超13亿元

2013/12/3 13:18:18

       12月2日,沈阳爱国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行,今后将为于洪区家具、五金等轻工业区域的发展以及中部区域的城市化改造提高可靠供电保障。据介绍,今年沈阳供电公司新建、续建电网建设工程40余项,完成投资超过13亿元,变电容量447.4万千伏安,送电线路959.66公里。

       沈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1月末,沈阳市全社会用电量为2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1%,较去年同期增幅17.78亿千瓦时,位居全省首位。

       “十一五”至今,沈阳地区累计建设大中型电网建设项目已超过100项,大批电网建设项目的建设与投运,极大地改善了沈阳电网网架,提升了供电能力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据透露,“十二五”期间,在市区中心的大东区新建500千伏盛京变电所,将500千伏变电所引进市中心区,解决高负荷密度区供电容量和可靠性问题,解决后续220千伏变电所接网问题。在大浑南地区启动建设500千伏沈南变电所,将满足沈阳南部副城、浑南新区、航高基地、空港新城、李相新城、满融经济开发区发展需要,解决后续220千伏变电所接网问题。

       沈阳地区电网“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落在新兴城区,如在西部工业走廊的化学工业区、冶金区、张士开发区及空港新城分别规划建设220千伏高花变、冶金变、新立变及空港变。在核心区规划建设的220千伏滨河变电所,将解决金廊地区及中街地区负荷发展的需要;建设220千伏滂江变电所,解决大东区矿山机械厂外迁后开发用电需求;为满足北站金融商贸区开发用电需求,建设220千伏宁山变电所。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规划,2015年之前在辽宁建设特高压电网。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沈阳地区主输电网开始由220千伏电网向500千伏电网过渡,并实现220千伏电网解环运行方式。

       据专家介绍,电网解环运行后,相当于把原来的高速公路和低等级公路平面交叉的地方解开,解开以后各走各的道,可以大大提高电网电力输送能力,降低电力输送损耗,避免大规模停电事故发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