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机器人加盟机床业 行业前景繁花似锦

机器人加盟机床业 行业前景繁花似锦

2013/12/6 13:56:26

       据了解,我国大部分机床企业大都关心如何将企业做大,而国外企业则更多追求技术的领先,即让自己的产品在其他产品的生产制造中不可或缺,目前,我国机床企业的竞争机制主要是靠价格和数量取胜,缺乏核心技术,随着劳动力、原材料等成本的提高,企业的利润会越来越薄。因此竞争机制亟待转变。

       目前,机器人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制造业在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对于设备组成部件的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包括精密性、表面质量等,下游市场技术需求的转变,对数控机床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如果数控机床的技术发展能够适应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则能够起到推进作用,反之则会制约其发展。

       工业机器人关键应用在于运动控制,而运动控制则是保证机床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机床制造与机器人制造技术关联度非常大,因此,近年来机床企业介入工业机器人制造的热情愈发高涨。

       不仅是数控系统制造企业,机床整机企业对机器人领域也是非常青睐,可见,不论是引进国外机器人还是开发国内工业机器人,聪明的企业家都已瞄准了它与机床行业融合的广阔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