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10个印刷电路板项目 集体签约益阳

10个印刷电路板项目 集体签约益阳

2013/12/11 13:50:23
       今天,10个印刷电路板项目集体签约益阳电子产业园,总投资57.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益阳电子产业园有望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以线路板为特色的电子产业园。
  
  印刷电路板属重要电子部件,广泛用于电脑主板、通信背板、汽车板以及高端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轻薄短小”电子产品,其产值占电子元件产业总产值的1/4以上,是各个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比重最大的产业。我国是全球产值最大的印刷电路板生产基地和技术发展最活跃的国家,产品以出口为主。
  
  益阳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就享有“电容器之乡”的称誉,所生产电子产品占全省70%以上。凭借深厚的产业基础,益阳成为我省承接印刷电路板产业转移的“主战场”。抓住产业转移机遇,益阳大规模建设适合发展线路板等电子产业的软硬件设施,近两年吸引了30余家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电子信息企业转移落户,今年预计产值实现32亿元。
  
  此次,来自香港、深圳、惠州、苏州等地的10家印刷电路板企业正式落户园区,主要包括覆铜板、柔性线路板、多层板及HDI、IC封装等的研发、制造,年产值可达90亿元,年创税收超过4.5亿元。
  
  何报翔副省长出席今天的签约仪式时指出,这次签约的10个电路板重大项目,对拉长我省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推动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在人才资源、土地资源、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及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方面的优势必将吸引更多的电子信息产业落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