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3年金属切削机床产量延续下降趋势

2013年金属切削机床产量延续下降趋势

2013/12/11 14:12:08

       当前宏观经济还处于欧债危机反复恶化、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主动化解投融资平台风险和推动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投资增长面临下行压力,出口不振和产能过剩、利润偏低,将影响制造业投资增长。这对金属切削机床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通过近几年金属切削机床产量可以看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过去5年行业运行整体处于调整的态势。2013年我国经济已经预期由高速增长向适度平稳增长过渡。根据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无论是上游机床需求企业,还是机床生产企业自身,调整生产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已经是明确的主线。

  自2012年以来,金属切削机床产量持续下降,2013年延续了这一趋势。1-9月金属切削机床产量53.89万台,同比下降9.36%,当月产量下降仍较大,同比下降18.78%。金切机床中的数控机床当月与累计增幅均为同比下降,分别为同比下降4.93%、0.43%。总的看,增幅虽有所波动,但降幅有所收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