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霍尼韦尔在美斥资扩大HFO-1234yf汽车制冷剂产量

霍尼韦尔在美斥资扩大HFO-1234yf汽车制冷剂产量

2013/12/13 9:58:08

       上海2013年12月10日, 霍尼韦尔宣布将携同主要供应商斥资约3亿美元,用以提升HFO-1234yf 的产能。HFO-1234yf是一款全球变暖潜值(GWP)低于1的新型汽车制冷剂。与目前使用的HFC-134a 相比,新制冷剂的GWP值降值高达99.9%,甚至低于二氧化碳制冷剂的GWP值。

       该笔投资包括在霍尼韦尔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盖斯马的现有制冷剂生产基地内建设一座新工艺、高产量的工厂,预计将于2016年全部投入运营。工厂具体规模将视霍尼韦尔与主要客户之间的供给协议而定。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孔恩睿(Andreas Kramvis)表示:“对温室气体排放的担忧、以及对欧盟汽车空调(MAC)指令和美国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 法规的合规要求,使得HFO-1234yf 的全球需求量不断攀升。汽车行业、政策制定者以及环保组织的多年分析已清楚地证明了HFO-1234yf是应对全球变暖和燃油效率的一个安全、有效并且强有力的解决方案。霍尼韦尔的投资将确保充足的供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目前,大部分欧洲市场所需的汽车制冷剂 HFC-134a是由美国供应的。因此,我们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工厂也将同样满足欧洲对HFO-1234yf的需求。当然, 霍尼韦尔也正寻求在欧洲建立工厂的可能性,但这最终将由该市场的需求和要求所驱动,”孔恩睿补充道。

       部分汽车制造商采用HFO-1234yf以满足欧盟汽车空调(MAC)指令。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例旨在减少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空调系统的温室气体排放。该指令要求所有于2013年1月1日以后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新型车辆所配置的制冷剂必须具有低于150的全球变暖潜值 (GWP)。GWP值是衡量大气中温室气体造成暖化程度的一个相对指数,以二氧化碳制冷剂作为基准,其GWP设定为1。HFO-1234yf的GWP值小于1 ,意味着其对环境的影响低于二氧化碳制冷剂 (详见文末“温室影响比较表”)。同时,所有在2017年后在欧洲出售的汽车必须满足全球升温潜值小于150的要求。GWP值低于1的HFO-1234yf不仅满足了这一全新的严格要求,甚至还低于该标准的99 %。

       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在采用HFO- 1234yf,以符合平均燃油经济性 (CAFE) 和车辆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其目的是提高平均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汽车和轻型卡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由于HFO-1234yf 具有极低的环境影响(HFO-1234yf的GWP值为小于1, 目前制冷剂HFC-134a的GWP值为1300),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允许汽车制造商使用HFO-1234yf而获取补贴。

       现如今,有将近50万辆汽车正在使用HFO-1234yf制冷剂。第三方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广泛采用HFO-1234yf所减少的温室气体相当于永久减少全球公路上的3千多万辆汽车、或削减全球3%左右的汽车总量。

       今年早些时候,霍尼韦尔宣布在日本落地HFO-1234yf分装业务, 以便更好地服务亚洲市场。

       作为一款有效的汽车制冷剂,HFO-1234yf的卓越能力已在世界各地得到验证,霍尼韦尔公司将继续发展一个全球基础架构,以支持其遍布全球的客户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