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分布式能源发展又迎新机遇

分布式能源发展又迎新机遇

2013/12/17 11:14:24

       由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www.365jn.cn)和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分布式能源项目技术应用交流会于12月12日顺利落幕。分布式能源相关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及用户单位的相关专家共70余人集聚一堂,探讨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新机遇。

       在交流会上,上海市发改委研究院能源交通研究所副所长刘惠萍教授解读了分布式能源的最新政策。刘教授结合发改委能源部颁发的【2013】1381号政策,就其中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能源信息革命的时代已经来临,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加上数据库应用和整合,刘教授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能源互联网的时代必将来临。同时,刘教授还表示随着国家在多个省市开展资源审查,各地不同的能源优势都随之汇总并且重新整合分配。在未来,农村和乡镇也极有可能发展为分布式能源大有可为的地区。不仅如此,刘教授还结合了03年美加大停电推动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案例,给了与会的企业更多关于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启迪。她表示,结合国际上发展的优秀经验,未来的分布式能源可以像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比如通过开展能源旅游路线等方式实现一个项目多种功能。这样的建议,企业们都表示,开拓了思路,更增强了分布式能源发展的信心。

                                 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上海城投等多家单位领导专家也出席了此次交流,与刘惠萍教授一起回答了在场企业的不少提问。有的企业对于分布式能源的发展状况和经济模式有担忧。有的企业也毛遂自荐的推荐了自己所在公司的分布式能源发展状况。还有企业代表提出了分布式能源的瓶颈和商业模式。面对这些企业的担忧和问题,专家们纷纷表示发布式能源的市场机遇已到。“分布式能源对于中国来说也算是起步不长时间,无论是从政策的倾斜到市场的需求都是非常乐观的,虽然比某些国家发展了几十年的分布式能源行业有差距,但是希望大家可以对于中国的市场要有信心。不单单是通过政策的支持,更要通过加强自身技术和创新发展来助力企业腾飞。”

 

                            

       在会上,GE电气,上海聚光新能光伏科技,以及利星行机械集团等多家优秀的分布式能源单位为与会企业介绍了他们在分布式能源项目方面的一些精彩案例。同时,上海电力公司,上海锦江集团,上海市燃气公司,青浦热电厂,美亚金桥等多家用能单位前来分享他们在分布式能源项目上的需求和成果。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个单位的介绍,也为企业的发展模式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主办方(www.365jn.cn)在会后表示,“这一次的分布式能源项目技术交流会让不少的企业感受到了发布式能源的市场机遇已到。这次的交流会只是一个开端,让众多的企业了解到分布式能源方面的政府,科研院所和用户单位资源,了解产业的市场走向。我们已经开始筹备在2014年初的全国性的分布式能源技术论坛。到时候还会有更多的优秀的分布式能源企业得以展示,更多的优秀案例得以分享。希望得到大家的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