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福建预投1.54亿建水资源环境监测系统

福建预投1.54亿建水资源环境监测系统

2013/12/17 17:04:45

       近日从福建省政府获悉,为加强饮用水源安全保护,省级财政计划投入1.54亿元,建设全省水资源环境统一监测系统,形成涵盖福建省“五江两溪”、重大水库、重要淡水养殖区和重点地下水源地等主要水域的监测格局。

       据了解,目前福建省乡镇以上集中式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基本完成,县级以上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排污口已全面取缔。福建省饮用水源地中超过半数为河流型水源地,此类水源水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流域水环境的整体质量。令人放心的是,我省流域水质总体保持优良,水域功能达标率均超96%。

       接下来,福建省将加大影响水源水质安全的居民点、污染源和经济林的搬迁、取缔、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考虑到我省50%的自来水厂在1990年以前建成,80%的自来水厂在2000年以前建成,全省将进一步严格供水设施管理,督促各地加快城市供水设施改造,有效减少二次污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