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水利部将加快重点投资 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水利部将加快重点投资 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2013/12/18 14:34:19

       水利部网站消息称,12月1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其中要努力稳定和增加水利投资,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陈雷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态环境治理、城市防洪排涝、水价改革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陈雷提出六个要求。其中提出,要努力稳定和增加水利投资,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继续实施大江大河大湖及主要支流治理,全面推进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加快建设重点水源工程、引调水工程和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抓好抗旱规划实施,搞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水利行业一度是政策的宠儿,2011年一号文件着力于水利建设,2012年则逐渐进入各种政策落实及项目进展加速的阶段,从国家到地方,在金融等各个方面均给予了支持。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继勇认为,目前我国每年因洪涝灾害、干旱等导致的损失超过2000亿元,社会对水利的安全性需求仍未得到满足,加快水利建设投资势在必行,水利行业投资增速将迎来高峰期。结合水利部这次会议精神,水利行业有几个细分的投资方向值得重点关注:一是PCCP管材相关的公司,青龙管业、国统股份均手握大量订单,明年业绩有保障;二是水资源项目,主要包含调水、引水等水资源配置工程;三是节水灌溉方向,这类品种在市场上历来表现最为活跃,可把握短线交易性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