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坚信市场的力量,开启节能服务新里程

坚信市场的力量,开启节能服务新里程

2013/12/19 11:33:31

       几年来天气质量的日益恶劣,雾霾指数的持续爆表,节能减排工作再一次的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发表了关于我国评定政绩将增环保生态权重的通告。不论是从国家重视程度,政策导向,还是市场呼声来说都似乎预示着节能市场的黄金期已经来临。

       然而,记者在和节能企业的接触中了解到,不少的节能企业表示“压力山大”。节能技术与产品每一天都在以几次方的速度更新着,面对看起来“美丽”的节能市场,却是水中看花,没有实际的收益。不仅如此,一些大型的用能单位更是纷纷借着“转型发展”的契机成立了自己的节能公司,这样一来,看上去很大的节能市场都被“关在家门里”给分配掉了。而实际真正迎着市场要求而生的节能公司,只能“望洋兴叹”,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机会了。记者在采访中同时了解到,这种“衍生”出来的节能公司自身因为不是专业的节能机构,往往会因为技术的局限而影响项目的完成情况,使得更多的用户对于节能市场失去了信心。这对于本来就苦于寻求市场的不少小型节能企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虽然问题重重,但是总体来说,随着节能产业的迅速发展,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市场活跃,节能市场主体日益成熟。特别是在新一轮改革发展来临的时候,不少的节能企业表示,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新的机遇。节能企业是具有创新精神的群体,对机会最敏感,嗅觉最敏锐,他们如何能够充分把握和利用好新一轮改革带来的新机遇,坚信市场的力量,成为节能产业的新标杆呢?

       记者近日走访了正在火热筹备中的2014第六届上海节能产业年会(www.365jn.cn)的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的上海节能产业年会上(http://www.365jn.cn/2014nianhui/),希望能够重新燃起节能企业坚信市场力量的决心。针对目前节能市场无秩序的局面而制定的上海市地方标准节能改造服务规范,也会在1月9日的年会上发布。这个标准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市场只有得到了好的规范才可以更好地发挥导向作用,只有甲乙双方的利益得到保障,节能产业才有可能持续发展。”

       更多2014年第六届节能产业年会信息

       http://www.365jn.cn/2014nianhui/

       http://www.365jn.cn/activity/show-107.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