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疆:完成铁路规划 含8条铁路煤运通道

新疆:完成铁路规划 含8条铁路煤运通道

2013/12/24 13:32:38

       从新疆发改委获悉:近一段时间,新疆各地州提前谋划,基本完成了铁路规划编制工作,为绘制新疆“十三五”铁路网规划蓝图奠定了基础。未来新疆铁路建设主攻方向为:加快新疆连通内地、新疆与周边国家以及新疆区内共三个方面的大通道建设。

       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自治区铁路网格局进一步完善,重要经济节点的运输能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铁路建设中,为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随着地方铁路、支线铁路及专用线铁路的不断增加,超前谋划、统一规划十分必要。各地州铁路规划的编制,是促进自治区铁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并为绘制“十三五”铁路网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宏伟蓝图奠定基础。

       今年下半年,在自治区发改委统一安排和要求下,各地州发改委启动了本地州铁路及企业铁路专用线的规划研究工作,并于12月基本完成了规划编制。受各相关地州委托,12月12日至15日,北京华协交通咨询公司集中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铁路网规划》《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铁路规划》《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铁路规划》《阿勒泰地区铁路规划》《吐鲁番地区铁路规划》《阿克苏地区铁路规划》《哈密地区铁路规划》等8个地州7个铁路规划报告进行了咨询评估。

       据了解,此前,新疆有13条铁路项目、8条铁路煤运通道项目纳入《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新疆铁路营运里程已突破4000公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