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传感器:“万亿革命”即将爆发

传感器:“万亿革命”即将爆发

2013/12/25 16:20:46

       2013年,传感器领域出现了新的社会动向。世界各国的设备及系统相关企业欲建立每年使用1万亿个传感器的社会“TrillionSensorsUniverse”。通过在各个场所配置规模为目前100倍的传感器,充分利用其信息,将实现不连续的增长。

  传感器:“万亿革命”即将爆发

  被称为“万亿革命”的这一动向出现的契机是美国的产学联合会议“TSensorsSummit”。该会议由创立了7家传感器相关风险企业的JanuszBryzek(飞兆半导体公司MEMS与传感器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提议,Bryzek与领导传感器网络的先驱——美国BSAC(伯克利传感器和执行器中心)、现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工学院院长的AlbertP.Pisano等共同决定于2013年春召开这次会议。日本也定于2014年2月举行“TrillionSensorsSummitJapan2014”。

  支持并参加该会议的有来自ICT(信息通信技术)、零部件(半导体、电子部件)行业,以及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很多着名企业和组织。

  用户也对传感器革命寄予厚望

  传感器革命受到关注的理由主要有三点。

  第一,以传感器为首的电子部件的用途偏向于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电子部件的增长依赖于特定的应用产品,容易出现供需失衡等弊病。业界希望能开拓出需求和价格变化激烈的消费类产品以外的新增长源。

  第二,传感器在社会基础设施领域的潜在需求高涨。为了对老化的基础设施进行最恰当的管理和维护,全球都存在希望利用传感器和ICT(信息通信技术)的需求。即使是在农业等第一产业和流通、物流等没怎么推进高科技化的领域,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能源利用效率,对传感器的需求也日益高涨。传感器的用户后备军越来越多。

  第三,信息通信技术行业想利用更多的数字数据。利用传感器获得的数据会扩大运算需求和通信需求。而且,如果把大量传感器数据与开放数据等组合,通过IoT和M2M进行大数据分析,就会产生价值更高的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