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3年安防行业那些可圈可点的技术

2013年安防行业那些可圈可点的技术

2013/12/26 16:12:22

       互联网金融、微信、打车软件……一个个热词串联起来就是2013的科技印象,但记者在即将逝去的年末想要和您分享的,远不止于这些。下面的这些技术并不会随着挂历的下岗而消失,相反,它们对您生活的影响将愈来愈甚。

  智慧技术

  智慧城市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加速发展的背景下,以互联网、物联网、电信网、广电网、无线宽带网等网络组合为基础,以信息技术高度集成、信息资源综合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智慧技术、智慧产业、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生活等为重要内容,致力于解决城市社会中人、政府、经济、文化、移动性、环境等关键问题的城市发展新模式。

  智能系统在智慧城市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持作用,从信息的获取、处理、决策到控制等各方面,无处不蕴含着智能系统的概念。

  智能监控、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楼宇等多方面、多功能、多层次的智能系统的交织构成了最终的智慧城市。

  穿戴式技术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技术进步和高性能低功耗处理芯片的推出等,部分穿戴式设备已经从概念化走向商用化,关于穿戴式设备的报道不断传出,谷歌、苹果、微软、索尼、奥林巴斯等诸多科技公司也都开始在这个全新领域的深入探索。移动互联网来势汹涌,改变了整个科技产业和创业环境,第三方硬件设备+智能终端App+云服务,创造出一些全新商业模式,让市场逐渐刮起一波可穿戴式设备潮。

  有市场机构预测,2017年,可穿戴式无线设备市场将由2011年的2077万台增长到1.695亿台。谷歌眼镜是目前穿戴式设备最被广为讨论的例子。

  抬头显示技术

  如果您的朋友里有换新车的,也许您会看到在他的风挡玻璃上有车速、方向等信息显示,这种很炫的功能叫做抬头显示(HUD系统),可将有关信息显示在前风挡玻璃的驾驶员平视范围上,且显示位置、显示亮度可调,这样可以避免低头看仪表,从而缩短眼球对前方的视觉盲区时间,对减少因低头走神引起的交通事故有着重要的价值。从视觉效果上,HUD酷似透明显示技术,但与其又有本质的区别。

  HUD可以说是投影显示技术的一个变相应用。而且,汽车并不是这种技术的最初受益者,飞机才是。

  大数据技术

  随着各类数字化文化资源信息的不断产生,各类数字化文化资源库的不断建立与完善,在客观上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具有大数据特征的数据库和资源库。这为我们进一步利用大数据分析等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这些文化资源信息的整合、梳理、分析、凝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基础和条件。

  其中,基于数字化的历史文化资源大数据是有计划地对各类历史文化资源数字化所形成的大数据信息。

  大数据分析技术在历史文化分析研究的成果,对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民族文明发展的历史,认知、辨识中华文化“基因”、延续文脉,明确我国文化建设应加强保护、传承和对外传播的重点内容,制定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这类数据的有效管理和充分挖掘、利用,或许是大数据及其分析技术最为重要的应用角度和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