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云南省首台风电机组下线 项目填补生产运营维护空白

云南省首台风电机组下线 项目填补生产运营维护空白

2013/12/31 10:49:03

        日前,云南省首台2兆瓦高原风电机组在昆明呈贡云南能投电力装备产业园正式投产下线,标志着云南可再生绿色清洁能源产业技术迈出重大步伐,填补了在风电机组生产、运营、维护等方面的空白。

       该风电项目由云南能投集团与中船重工联合实施,是“央企入滇”战略成功落地的首个新能源项目,项目一期设计年生产能力30万千瓦。云南能投海装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风电机组的下线将有效解决我省风电机组运输难、维护难问题,并可根据云南风场高海拔、高冰冻的特点对风电机组进行定制生产,使风场的建设及运营成本总体降低20%,每台风机可节约300万元。今后省内风电机组的组装、生产都将落户该企业。

       云南风能资源丰富,全省风能资源总储量达1.23亿千瓦。但受制于没有风电机组生产线,长期以来我省风电有资源难开发,该风电机组的正式下线将缓解这一尴尬局面。今后,云南能投将组建一批专业高效的人才队伍,实现人才本地化,通过风电机组在高海拔地区的产业升级,形成从能源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到相关配套行业的产业集群,助力我省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