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武汉投4亿改建污水厂 东湖污水或减八成

武汉投4亿改建污水厂 东湖污水或减八成

2013/12/31 14:02:54

       12月30日,投资4亿元改扩建的武汉龙王嘴污水处理厂开始通水试运营,但东湖、南湖的入湖污水眼下只能望“嘴”兴叹——要想通过“龙王嘴”变成达标水,它们还要再等半年。

       龙王嘴污水处理厂选址武昌东湖开发区南湖北岸关山村,东湖的官桥湖、喻家湖湖溪河、九峰渠、西藏中学、黄家大湾等5个市政排污口,均属于“龙王嘴系统”,它们每日的排污量至少占东湖入湖污水的8成。按照设计,龙王嘴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后,污水处理能力将翻一番,从原有的每日15万吨提升至每日30万吨。但昨日进入“龙王嘴”的污水仍只有15万吨,这几个排口的污水暂无法入厂。

       完成扩容的“龙王嘴”为何不能马上发挥“大嘴”效应?30日,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湖泊截污,不是将排污口一堵了之,而是要建立一套与之相匹配的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系统。为早日发挥“龙王嘴”的作用,今年7月,市水务局提前启动了“龙王嘴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调试工作,已历时半年。调试结果显示,至少有7、8公里的管网、4个泵站需要动“手术”,有些主干管淤塞严重,来水量不足,且管网雨污混接现象较严重。经过诊治,目前仅剩光谷大道(珞喻东路-雄楚大街)段,雄楚大街(光谷大道-珞雄路)段的污水管网,因配合道路升级改造尚未完工。此外,荣军泵站将于明年1月中旬完工。

       据悉,所有建设项目完工后,还要通过菌群培养、厂内调试等多项工序,到明年6月,“龙王嘴”才能真正发挥扩容效应,每日可“喝”污水近27万吨,东湖的入湖污水也将有望减少八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