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工程机械未来商机无限

工程机械未来商机无限

2013/12/31 14:25:56
       2013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的市场销量明显好于2012年。经济的回暖和政策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使工程机械行业在2014年回暖铺上更坚实的路。
   
   新型城镇化为工程机械开绿灯
  
   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并讨论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有关部门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作出修改。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称,将抓紧修改完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争取尽快发布实施。据国家开发银行预计,未来三年我国城镇化投融资资金需求量将达25万亿元。不过,中央已经提出的城镇化任务中就包含了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全国的城镇化建设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长远来看,工程机械行业依然是不落的产业,城镇化促使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至少还有10年的发展期。随着政策的顺利实施,未来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在城镇化大潮中高速发展,工程机械行业将会直接受益。
   
   雾霾天气警示工程机械该走节能环保之路
  
   2013年的中国相当一部分城市总是笼罩在雾霾的厚重面纱之下,羞于以真面目示人。空气中的这些污染物,很大程度上是来自燃煤火电厂和汽车尾气,这已经引起中国领导人的重视。因此,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节能环保将成为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能源使用的大行业——工程机械也应遵循社会发展要求,多研发节能减排的产品,使其顺应更多的需求。
   
   今年8月11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提出规划。据悉,节能环保行业未来将有超过4.5万亿元的产值规模。根据《意见》,再制造技术装备水平在未来将要得到明显提高,国家将会重点支持建立10-15个国家级再制造产业聚集区和一批重大示范项目,大幅度提高基于表面工程技术的装备应用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