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森超声波液位计重磅登场,13年热销产品

西森超声波液位计重磅登场,13年热销产品

西森自主生产的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与国内其它厂家生产的区别--------------------------------
   

超声波液位计优缺点----------------------------------------------------------------------

优点:

1、西森生产的超声波液位计完全国产化,成本低;

210米以内测距,综合来看,是最佳方案;

缺点:

1、测距超过30米很难,需要牺牲很多指标(例如精度);

2、检测角度小,通常在7-15度之间,且距离越远角度越小,

   相对其它技术,远距离的检测范围更接近激光;

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安装要求:

1、什么是虚假回波、发射角

 
量程:在进行超声波液位计选型的时候,量程如何选择非常重要,请看下面的示意图。   

 

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安装图 
发射角和虚假回波
 
超声波波速通过探头聚焦,脉冲波速的发射就好像手电筒的光速一样,离探头越远的地方,扩散面积就越大。 在发射角内的任何物体,如:管道、支架、焊缝、加强筋、搅拌螺旋桨、挂壁的物体,都会造成很强的虚假回波,特别是发射角内距离探头较近的物体。 例如:在距离探头6米处的管道造成的虚假回波要比距离探头18米处同样管道造成的虚假回波强9倍。
 
2、安装的基本要求--------------------------------------------------------------------

 

(1)尽量使液位计的轴线垂直于介质表面,超声波波束辐射的发射区域内避免有障碍物体。如:管道、支架、限位开关、梯子等。 (2)最高液位不得进入测量盲区;超声波液位计与罐壁必须保持一定距离;尽可能使超声波液位计的发射方向与液面垂直。安装防爆区域内的液位计必须遵守国家防爆危险区的安装规定;本安型超声波液位计可安装在有防爆要求的场合,必须做好接地。

图示说明测量的基准是探头的下边沿。  

安装的基本要求 

①当前物位  ②安装高度G ③空气距离L ④盲区C

注:使用超声波液位计时,务必保证   最高料位不能进入测量盲区。

6、导波管安装-------------------------------------------------------------------------

出现以下情况时可选择导波管或使用AD112系列雷达物位计测量: 1、泡沫:由于入料、搅拌或容器内其他过程处理,会在某些液体介质表面形成泡沫,衰减发射信号,如果泡沫造成测量误差,应将传感器安装在导波管内。 2、气流:如果容器内有很强的气流,例如:室外安装,而且风很大,或容器内有空气涡流,也应将传感器安装在导波管内 3、导波管的安装:导波管的直径只要大于探头的外径即可,在连接导波管的时候,必须防止大的裂缝和焊缝。 注:测量粘附性介质的时候,不能使用导波管安装。

导波管安装

广州西森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诚意为各地能源计量行业人士服务,我们将提供以下支持: 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 极高性价比的产品,充足的备货量,极短的供货期。 24小时全天候的技术与商务支持专业化的能源计量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应对不同行业的项目需求。 电话:400-800-8223 网址:http://www.sisen.com.cn 企业QQ:4008008223 资料来源 超声波液位计(http://www.sisen.com.cn/Products/yitishichaoshengboye.html) 更多内容请访问广州西森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网站 (http://www.sise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森自动化 FLVJ系列DN15~DN400涡街流量计

西森自动化 BST6800-DP智能差压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智能远传压力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AD3800系列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西森自动化 饱和蒸汽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