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重要的创新应用 移动支付蓄势待发

物联网重要的创新应用 移动支付蓄势待发

2013/12/2 11:46:44

       物联网作为全球第三次信息产业革命浪潮的中坚力量,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改变着全球科技产业的格局,据数据显示物联网产业将为全球带来万亿级的消费市场,而移动支付作为物联网行业中最重要的创新型应用项目之一,自然也有着无限的生命力和远大的发展前途。就物联网和移动支付的相关问题记者专访了中国物联网集团总裁陈骥先生。

       陈骥先生表示,移动支付是物联网创新型的典型应用,它离不开物联网相关技术,比如RFID、无线通信协议,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的处理技术和金融平台通道的支持,可以说移动支付是整个物联网创新型产业中是最经典的、最典型的创新型应用,而且最容易让我们作为消费者和普通的民众接触到、最容易感受到的。现在它带给我们生活、工作的便利也在一点点显现出来,所以说移动支付是我们在整个物联网创新应用当中一个非常重要和关键的示范应用。

       移动支付近几年迅猛的爆炸式发展,必然会对传统金融业带来一定的影响,陈骥先生认为,传统的金融行业,更多的是在于产品和服务的本身,而作为移动支付来讲的话,更注重的是在支付这个领域当中改变了消费者的用户习惯。作为消费者能够真真正正的透过移动支付这个工具所衍生的相关的移动金融产品和移动金融刷卡工具来彻底的解放银行的传统压力。这样就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他们不需要去银行,只需要登录相关的金融网站就可以完成还款转账等金融服务,包括消费和服务的购买,甚至赚钱等等。可以说移动支付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形态。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自身财产和支付的安全,对此,陈骥先生认为,不论作为普通民众还是企业,支付领域的所有用户最关心的就是安全,支付的安全能够保证他们资金的安全性,所以想要在哟东支付领域有所作为,就必须在安全的问题上做很大的文章,比如我们所熟悉的的大印通宝项目,第一,我们直接跟银联,中国最权威的跨行支付清算这样的组织签订了协议,通过银联这个平台,提供给我们的商户或者个人相关的移动支付的产品。第二我们使用它们的专网,在天津花了300万建立了一个独立安全的机房,系统能够用这个专网来处理庞大的数据,第三,我们自己也利用技术力量来建立公网的相关的线上的网上支付的开发,所以我们通过现在的专网,通过银联通道,来帮助我们许多消费者,改变过去的支付习惯,同时利用我们的力量进入到公网,来实现线上线下的移动支付的综合性平台,这就是移动支付的典型安全措施。

       在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消费市场的今天,移动支付的领域可以说前途无限,只要我们认定了方向,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中国的移动支付一定会走近千家万户,在世界金融和世界的移动支付产业当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对于我们来说机遇大于挑战,移动支付的蓄势待发将预示着新一轮的革命即将到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彻底解决大众焦虑的隐私与安全隐患?知名大厂入局这种生物识别技术

为您的生产带来灵活性与安全性的小型四轴机械臂

红外热像仪扛鼎之作!艾睿发布可满足电力、化工领域需求热成像新品

新一代意法半导体非接触式连接器ST60A3

清能德创推出RJM高性能一体化机器人关节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