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排除贴身的数据安全危机 12条智能机防护建议

山丽网安:排除贴身的数据安全危机 12条智能机防护建议

       要说信息时代,什么危机最贴近人类本身,那就要属随时“伴人左右”的智能机了。虽然它的危机并不是那种爆炸之类的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危机(虽然也有报道,但毕竟是少数)。而要说这种随身携带的智能机给人造成最多的危机是什么,那当然要属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护问题了。

       智能机的横空出现,让人们能更自由、更灵活的处理数据和接入网络,让信息时代真正的进入了一个快捷和便利的时代。但同时,也正是由于智能机技术的“突然”出现,使得许多安全问题事先并没有被考虑周全,相应的安全技术也没有跟上,进而造成智能机数据安全事件频发发生。为了排除这个身边的麻烦,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结合多年防护的经验,给出了以下12条智能机防护的建议:

       1. 定时更新

       跟电脑一样,手机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也需要定期更新。很多人手机里的软件一直是刚购买时的版本,从来没有更新过。这种做法很危险,如不更新,黑客就可以利用旧版软件中的安全漏洞来获取机主的数据。

       2. 使用加密功能发送数据

       现在新出的一些智能手机增加了数据加密发送功能。使用这项功能之后,您的个人数据、登录数据、电子邮件等等都会被加密。

       加密作为保护数据本源的安全技术,即使在传统的PC端也经常被使用来保护数据的安全。而在复杂的智能机领域,更是它大放光彩的舞台。同时为了应对智能机领域多样的数据加密需求和防护要求,采用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进行加密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防护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可以灵活应对各种安全防护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正是山丽的防水墙系列,同时山丽针对智能机的加密防护应用也即将问世。

       3. 选择“正确”的智能手机

       现在市面上智能手机的品牌很多,每个品牌的手机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在购买手机之前,应该多了解、多比较,选择最合适、最安全的手机。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几款操作系统分别为谷歌的安卓系统、苹果的iOS系统、黑莓系统和微软的Windows Phone 8系统。最新的测评结果显示,iOS系统和Windows Phone 8的系统安全性是目前最高的。不过,这一结果并不是不变的,未来也许还会发生变化。

       4. 激活密码锁定功能

       购买手机之后,一定要使用手机自带的密码锁定功能,如果可能的话,要同时激活屏幕锁定和键盘锁定功能,以防止手机自己解锁屏幕、自动连接网络或者拨出电话。更重要的是,防止外人操作手机。

       5. 听安全讲座

       定期了解手机/PC电脑保护的最新方法和手段。德国安全协会在德国各地举办安全讲座,希望您和您的孩子都能来了解手机安全和PC电脑安全的知识。

这里山丽的专家很愿意同希望了解手机安全和电脑信息安全的个人、企业甚至是政府分享防护的经验。

       6. 关闭蓝牙功能

       蓝牙功能是黑客最经常利用的。建议您平时关闭手机的蓝牙功能,只在导航和传输数据时打开。保持蓝牙功能开启,不仅有安全风险,而且非常费电。

       7. 谨慎连接Wifi

       公共Wifi网络的安全性较低。黑客可以通过安装冒牌的公共Wifi网络来窃听或者获取用户的数据。所以,我们建议您谨慎连接公共Wifi网络。

       8. 提防陌生号码来电

       发现陌生号码未接来电时,不要急着回电话。建议您先确认一下这个号码是否是增值诈骗号码。有些诈骗分子会把电话转接到增值号码中,机主回拨电话之后会被扣掉更多的花费。一旦确认是诈骗号码,便要及时将这些号码屏蔽。

       9. 不要接受陌生人的SMS和MSM

       要保证手机安全,建议您不要打开陌生人发的短信、彩信、邮件或者其他信息。黑客经常利用这些途径将恶意软件安装在用户的手机上。打开信息之前,一定要确认发信人是否可靠。

       10. 应用程序

       建议您只安装安全可靠的应用程序。每个应用程序都会使用到手机的特定功能,例如有的程序需要联网,有的程序需要访问您的通讯录。首次打开应用程序时,应用程序都会询问机主是否接受该程序的访问。您一定要先确认该程序是否安全,再决定是否授权,因为一些程序中可能藏有病毒。如果不确定程序是否有毒,可以多看几款同类应用程序,尽量选择评分高的应用程序。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一定要首先安装杀毒应用程序。

       11. 手机被盗后远程删除所有数据

       如果您的手机被盗,一定要远程删除所有的数据。最新出的智能手机已经有了这个功能。如果您的手机不自带这项功能,可以通过下载应用程序来实现。

       12. 定期备份

       建议您定期备份您的手机数据,即便手机丢失,也可以随时找回数据。

       山丽寄语:

       随着智能机的进一步普及,或许有一天它终将取代传统的PC端成为新一代的数据处理终端。这也使得许多传统的数据安全问题将如潮水般涌入移动和智能机信息安全防护的领域。面对这种复杂和多样的状况,采用既能灵活应对又能本源防护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关键字:数据安全 信息安全 加密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