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控川维醋酸乙烯项目、北海炼化一体化项目-DCS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中控川维醋酸乙烯项目、北海炼化一体化项目-DCS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化)四川维尼纶厂(简称:川维)“30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DCS国产化应用攻关项目”(简称:醋酸乙烯项目)与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海炼华)“炼化全厂控制系统一体化国产化攻关项目”(简称:一体化项目)DCS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杭州召开。本次鉴定会由中国石化重大装备国产化办公室组织,石化行业内11位权威专家组成鉴定专家委员会,对上述两个项目的DCS科技成果进行鉴定;项目用户单位、攻关单位等代表近40人参加鉴定会。
  首先,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听取两个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总结报告”“用户报告”;专家就相关问题与项目攻关单位进行沟通;经过认真、严格评审,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两个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意见认为:川维醋酸乙烯项目采用中控WebField ECS-700控制系统,完成30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各装置分散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系统规模达50000点,满足核心装置氧比回路快速控制的要求。经过近两年运行,控制系统安全、稳定、可靠,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项目总体水平达到同类天然气化工装置控制系统应用的国际先进水平。
  北海炼化一体化项目以异地搬迁改造项目作为依托,采用WebField ECS-700控制系统,完成大型炼化联合装置全厂一体化国产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实现了炼油化工全厂一体化集成控制。项目总体水平达到炼油化工全厂一体化控制系统应用的国内领先水平。
  鉴定会最后,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党组书记、重大装备国产化办公室主任徐钢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两个项目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表示祝贺,对中控在石化领域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与鼓励。他高度强调石化行业重大装备国产化的战略意义,鼓励中石化集团、工程设计单位、石化企业加大国产化支持力度,并对中控加快发展步伐肩负起石化行业关键核心装置装备国产化的责任提出殷切希望。
  这两个项目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再次体现中控在DCS高端市场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川维醋酸乙烯项目从控制系统网络规模、控制复杂性、控制难度要求等方面均创造了中控承接项目的新高点,进一步扩大和巩固了中控在石化行业的市场地位。北海炼化一体化项目在新建大型复杂炼油化工联合装置实现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国产化,满足大型化、一体化、园区化、集约化新型流程工业自动化建设要求,是中控在新建大型炼化联合装置全厂一体化DCS的历史性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先进控制系统软件APC-Suite

中控工业企业能源管理中心系统EMS-Suite

中控先进控制(APC)软件及应用

中控 流程工业MES软件套件

中控推出SimField移动监控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