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施耐德电气变频器:行之有道 超越无界

施耐德电气变频器:行之有道 超越无界

gongkong访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变频器业务高级副总裁Alain Dedieu
施耐德电气中国工业事业部变频器业务市场部总监胡晓
      变频器作为变频调速的重要设备肩负着施耐德电气成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重要使命,在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产品家族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当自动化市场处于“踉跄下滑”的状态下,施耐德电气全球变频器业务依然保持着健康持续的增长,且中国业务增长率已超过了整体市场的增长水平。在寻找其增长背后的原因时发现,施耐德电气变频器已从单一产品供应转变为给客户最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全面且严谨的市场布局展现了施耐德电气在竞争激烈的变频器市场中行之有道,为超越未来积攒了厚积薄发的力量。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变频器业务高级副总裁Alain Dedieu先生在接受gongkong记者采访时谈到,2012年及2013年变频器整体市场规模较2011年下滑,施耐德电气在这两年能够保持良好的增长,一方面与施耐德电气完整的销售和运营体系有关,另一方面在于公司对产品体系的改变。据了解,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专门为新兴经济体成立了新的组织结构,主要为中国客户量身订做满足客户真正需求,具有易用性、可靠性及适用性强的产品。除此之外,两年前施耐德对利德华福的并购,为其在中高压变频器的布局带来了更多的机会,有助于施耐德全球业务的提升。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变频器业务高级副总裁Alain Dedieu先生

施耐德电气中国工业事业部变频器业务市场部总监胡晓先生

行有道:双品牌战略
      自2011年施耐德收购利德华福已有两年多的时间,收购之后施耐德在中国变频器业务领域采用“双品牌”的运作模式,并在较短时间内成功完成了双方在技术、生产、销售体系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融合。
      Alain Dedieu先生首先肯定了这是一次成功的收购。他指出:“对施耐德电气全球来说,利德华福的加入扩展了施耐德电气在全球中压变频器的影响力。双方在变频器技术上的融合加强了施耐德电气系统变频器业务的实力,并且能够在不同的品牌下生产出最好的产品。”基于利德华福在国内拥有最好的变频器技术,施耐德电气利用其全球最好的资源进行了整合,实现了内部的统一管理。站在用户角度,由于客户对两个品牌的需求价值的不同,施耐德电气提供了两条不同的研发中心及生产线,并利用不同的销售体系和渠道提供给用户。
      经过双方的资源整合,施耐德电气变频器在中国的实力处于业内领先。施耐德电气中国工业事业部变频器业务市场部总监胡晓详细地介绍了施耐德电气变频器在中国市场的整体情况。在中国,施耐德电气拥有位于上海张江的低压变频器研发中心和位于北京的中压变频器研发中心;在生产能力上,施耐德电气的苏州工厂是一家基于中国的全球出口工厂,位于北京变频器工厂已经成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生产中压变频器最大的生产基地。在销售体系中,施耐德电气在全国有超过227个城市拥有售后中心,覆盖全国276个省市网点,为客户提供着售前售后服务。
      施耐德电气通过实行“双品牌”战略,利用快速的资源整合能力,在新产品和市场拓展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并购后,施耐德电气推出了ATV1200变频器,该产品是基于利德华福生产体系融合了施耐德电气核心技术的结晶。近期,利德华福发布了“华福变频管家”最新的服务管理型产品,是一款基于远程云技术对整个变频器用户现场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的发布,再次强调了施耐德电气对利德华福品牌在中国推进的决心和信心。

      在市场拓展上,施耐德电气快速打开了全球中压变频器市场。在全球,施耐德电气将中压变频器能够迅速、高效、稳定的送到客户手中;在中国,施耐德电气顺利的投运国内最大的18000千瓦高压变频器项目。随着双方在各方面的不断融合和成熟,加强了其在更加复杂应用领域的突破。Alain Dedieu先生透露,施耐德电气未来要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尤其是大功率产品。

越无界: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
      Alain Dedieu先生对施耐德电气变频器业务在2013年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他表示,变频器业务实现了高利润率的增长,其次施耐德电气摆脱了渠道分销或基于简单产品应用分销体系,而是成为了变频解决方案供应商,实现了为终端用户提供变频解决方案的目标。最后,施耐德电气与利德华福双方克服了文化、内部结构上的差异,这不仅驱动了整个国内市场的发展,而且基于利德华福生产及其他方面的关键性措施,促进了施耐德电气全球中压变频器业务发展。
      一直以来,施耐德电气变频器业务坚持以成为全球电机控制解决方案领域的专家为使命,通过利用其创新、简约和卓越运营的技术帮助客户实现安全、可靠以及高效的利用能源。从市场需求结构来看,节能环保、优化生产、信息化升级等成为自动化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这也就意味着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将成为制造业升级和节能降耗的重要力量。
      众所周知,近年来施耐德电气从全球到中国的各个角落都在提倡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变频器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部分,通过内置于节能系统的解决方案中,使产品价值得以最大发挥。Alain Dedieu先生表示:“给客户提供最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是施耐德电气变频器重要的战略。我们需要在用户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内,提供一个能够降低成本,甚至能够进入类似于像资产管理这样比较先进的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内置性的、嵌入性的产品,这是我们的战略目的。”
      施耐德电气希望变频器系统解决方案不仅解决用户的应用问题,而且还能够满足超出客户想象之外的需求。为更好落实系统解决方案的执行,施耐德电气将目标市场进行了划分,主要有建筑领域,包括电梯、暖通行业;机器设备制造商(OEM)涉及物料搬运、起重、包装、食品饮料、纺织行业;过程控制领域,包括了市政行业及工业过程(冶金、石化、船舶、能源等)。
      为更好的服务于目标市场,施耐德电气在系统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加强了企业的服务能力。Alain Dedieu先生举例说:“随着用户对变频器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变频器在机器的高效运营和能源管理中,为客户提供了参考数据,成为客户的资产能源管理。因此,客户在应用过程中就会有不同的服务需求,如机器宕机后,通过变频器迅速将当前情况发送到用户手机上,这是施耐德电气服务的一个方向。”
      基于系统工程变频,施耐德电气还推出了远程维护和管理服务,即“华福变频器管家”,用户不用亲自去现场,通过远程协助对实现对机器维护保养或者诊断。除此之外,施耐德近期对整个变频器软件进行了改进,帮助客户实现周边设施与变频器设备链接,保持运行的同步性与兼容性。
      由于中国市场或新兴经济体国家与发达国家相比,市场和需求特征存在差异化,为满足国内用户需求,施耐德电气在中国设立了两个研发中心且建立了庞大的售后中心,方便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在节能减排、制造业产业升级发展机遇下,预计今后五年,变频器市场需求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至少10年后,变频器市场才能饱和。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施耐德电气变频器以前瞻的战略规划、全面的市场布局、完善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不断深入细化的服务为超越未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除此之外,无论是在全球或者是中国,施耐德电气依然保持着对技术创新的热情和不断追求,因为不断的创新赋予了企业循序渐进的力量,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文/gongkong 张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