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台南分公司二期获台湾内政部 “钻石级”绿建筑标章

台达台南分公司二期获台湾内政部 “钻石级”绿建筑标章

2013/12/10 9:15:48
台湾内政部12月6日于台达台南分公司二期举办“钻石级”绿建筑授证典礼,由内政部部长李鸿源亲自颁发绿建筑标章予台达董事长海英俊。这是台达打造全台首座符合九大指标“钻石级”绿建筑后的第二座“钻石级”绿色厂办。相较绿建筑设计规范,新厂办节能效果可达34%,更运用台达自行开发的电梯节能系统、LED照明及太阳能光电系统等解决方案。 

李鸿源部长表示:“台达电子是台湾产业界最具远见与前瞻性的公司之一,不仅在各项节能产品研发有极突出的成果,也是台湾地区最早积极推广绿建筑的企业,在支持与推动落实绿建筑政策部分,更是居于领先地位,始终坚持做最好的绿建筑。同时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在推动普及绿建筑理念与相关活动,也对台湾绿建筑发展有极大的贡献。”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强调:“非常感谢李部长亲自颁发绿建筑标章,也感谢建筑研究所的协助。兴建绿建筑不但是环保节能的实践,也是员工生活与健康的最佳保证。台达自2006年起即倡导绿建筑,目前全球已有6座厂房、4座学术捐赠,共计10座经认证的绿建筑。统计既有4座绿建筑厂办于2012年共可省下约800万度用电。此外,台达已整合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数据中心、通讯网络能源、可再生能源、视讯与监控、电动车充电等解决方案,将可广泛运用在绿建筑及智能绿建筑相关产业与领域。” 

台南分公司二期由潘冀联合建筑师事务所负责整体规划与设计,主持人苏重威建筑师指出:“本案最大的特色在于以台达绿色企业文化为基础,同时沿袭台达绿建筑特色,导入顺应环境的自然手法,让整体建筑物在音、光、热、气、水的物理条件下,达到建筑设计与企业理念完美的结合。以国际会议厅为例,运用与紧邻的一期相同的浮力通风原理,可数月不开空调,维持260人开会之室内空气质量。”此外,新厂办也采用深开窗、自然采光、地下通道导入新鲜外气,以及省水标章器材等平实的绿建筑工法。 

台南分公司为台达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MCIS)研发重镇,产品组合涵盖不间断电源系统 (UPS)与数据中心解决方案——InfraSuite。精密空调为除电力之外,攸关数据中心正常运作的关键。身为全球的散热专家,台达跨足精密空调的研发与制造。除了专业的设计团队以外,在台南分公司二期设有台湾最大的焓差实验室(Enthalpy Lab),可以准确量测空调系统制冷能力、制热能力、耗电量及性能系数COP(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等技术数据。此外,新厂办也设置数据中心能源管理监控系统,可监测台达主要厂办计算机机房能源使用效率值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目前台达上海研发大楼年平均PUE值仅1.43,优于中国平均PUE值3,并超越Green Grid黄金级规范PUE值1.5。而国内的联合大学也采用台达InfraSuite解决方案,以黄金级机房为运行目标。 

1. 台达台南分公司二期获台湾内政部EEWH“钻石级”绿建筑标章。

2. 台达海英俊董事长(左)从内政部李鸿源部长手中接过“钻石级”绿建筑标章。

3. 台达海英俊董事长(左7)、内政部李鸿源部长(右7)、成功大学黄煌辉校长(左6) 、台达台南分公司蔡文荫总经理(左5)、潘冀建筑师事务所苏重威建筑师(左4)于授证典礼中合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