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压变频器市场出现了爆发性增长

高压变频器市场出现了爆发性增长

  随着节能环保需求的增加以及装备升级改造步伐的加快,中国高压变频器行业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11亿元增至2011年的6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4%;在变频器中的比重也从2006年的12.9%增至2011年的22.8%。2012年随着下游行业变频化率的提升,高压变频器市场增长速度有望达到34.92%。

 

  中国发电总量的66%消耗在电动机上,而中国目前电动机总装机容量已超过4亿kW,其中高压电机约占一半。同时,高压电机中近70%拖动的负载是风机、泵类、压缩机,这其中有一半适合于调速,换言之,即有约7500万kW的高压电机处在浪费运行的状态。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这与欧美和日本的节能市场基本上饱和的情况不同。我国在五十年代学苏联,工业设计留有大量余量,形成了巨大的节能市场。所以,即便是已经具备很强实力的外资企业在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很难取得垄断的地位,加之其还有可能水土不服。是以,我国高压变频器生产企业仍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因此,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巨大的成长空间与目前快速增长趋势为我国本土企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加之外资企业在本土化服务等理念的差异也为强化我国本土企业的优势提供了条件。这些为我国高压变频器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