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助力来安“智慧农业”发展

物联网助力来安“智慧农业”发展

2013/12/11 8:39:15
    近日,来安县张山桃花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农业物联网和林桥苗木花卉培育基地农业物联网2个应用示范点正式安装调试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该县“智慧农业”发展迈开的重要一步。

    物联网在农业上的应用可集成各种宏观与微观农情监测数据,调度强大的分布式计算与存储资源,实现农业病情、虫情、灾情、墒情等信息快速掌握,帮助农户实施科学、高效的决策与部署。该项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农业生产的人力消耗和人为因素对农田环境的不利影响,显著提高生产效率。据介绍,在传统农业中,获取农田信息的方式很有限。而通过物联网技术,农民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准确地确定发生问题的具体位置,做到早发现早控制,农业将逐渐从以人力为中心、依赖于孤立机械的生产模式转向以信息和软件为中心的新生产模式。

    为大力发展来安县农业物联网建设,该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增加预算,确立项目建设进度表。目前,来安县张山绿康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农业物联网、半塔罗庄葡萄种植基地农业物联网、大英水产养殖农业物联网、大英耘泰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四情”监测点建设正在同步推进,预计12月底前安装调试结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