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谷歌机器人会率先在哪里着陆

谷歌机器人会率先在哪里着陆

2013/12/12 10:10:29
       谷歌的成果我们作为平民可能一时半会儿还看不到,但是它们很可能会率先挺进成熟且利润颇丰的工业界。Bajcsy表示“在未来5年内,我们会看到机器人出现在老人家里、医院以及工业环境中。”

   Bajcsy和Goldberg两人都认为消费级的市场,家用护理很可能打头。机器人会取代一些重复或者可能有危险的工作,比如打扫房子,清洁建筑的外墙玻璃。目前家居中的机器人如Roomba能做的事情不多,但家用机器人的受众够广。其他可能的应用还包括老年人的辅助,自然语言处理(从翻译到面部识别),这些领域恰好也是谷歌投入了大量资源的地方。

   专家们对机器人总是持很乐观的态度,但这些机器人变成消费级后还是可能有不少潜在问题。其中的一个典型就是谷歌的数据采集,一方面机器人需要感知更多的用户行为来作优化,但是家用机器人肯定会涉及更多用户的隐私。

   在2010年的时候,谷歌的科学家JamesKuffner提出过“云机器人”的概念——也就是用众包的方式分享设备的运算能力和知识库——这种隐私威胁可想而知(尤其放到老美身上)。隐私之外的第二个问题是就业岗位,机器人上岗,那就会有人下岗。家庭护理和很多的服务业本来就不是高收入工种,那么这部分人被机器人取代后该如何安置呢?

   “谷歌考虑到这个问题了吗?”Bajcsy自问自答道,“我不清楚。但是但凡一个影响力这么大的产业都必须考虑这个问题。”她认为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教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