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谷歌推出机器人快递 PK亚马逊无人机

谷歌推出机器人快递 PK亚马逊无人机

2013/12/12 10:18:25
      据IT商业新闻网报道,亚马逊的无人飞行器快递业务近日备受各大媒体关注,而UPS与谷歌在被曝正在测试类似的快递业务。据外媒The Verge消息称,UPS正在测试并评估如何将无人机技术与其现有的送货车相融合并提高效率。

      而《纽约时报》的记者约翰·马可夫(John Markoff)报道称,在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前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领导下,谷歌悄悄收购了多家机器人创业公司,开始打造自己的机器人项目。

      谷歌正与大型零售商和快递公司谈判,商谈建立起允许消费者当日在线购物、当日收货的低价服务,这可能打击亚马逊的业务。现在,谷歌自驾驶汽车还没有普及,但很多证据都表明这项技术将会让现实生活变得更为安全。虽然,机器人快递员的研制还需要工程师和机械专家的共同努力,不过它们很有可能会赶在亚马逊无人驾驶飞行器获得政府批准前,抢先上路。谷歌宣布将把当日送达快递服务谷歌购物快递的服务范围扩大至旧金山和加州湾区的所有初步目标市场。

      今年年初,9to5Google就曾报道称,谷歌正在开发一套“迷你无人送货系统”,使其服务于谷歌Shopping Express并实现在旧金山和周边地区的当日送达服务。报道还称,谷歌的无人机服务正是来自于Google X的又一产品,之前的谷歌眼镜和无人驾驶汽车等项目正是该部门的得意之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