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时代让传统IT与新IT的整合

物联网时代让传统IT与新IT的整合

2013/12/13 9:14:52

  如果说服务器、PC属于传统IT基础设施的话,那么现在云计算、移动设备正在成为新IT的基础设施。以云计算为例,很多企业已经不再考虑是否采纳云计算,而是开始研究哪些项目适合放在云端,哪些适合存放本地,哪些云平台的性价比更高。物联网时代,新的IT设施更多,以可穿戴设备为代表,大量可交互的设备会成为办公室的新员工。
  当大量新IT设施(或服务)遇到传统IT,整合就成为一项重要工作。物联网使得一切(包括设备、服务、数据甚至员工)都成为网络上的节点,看起来,这似乎是一个未曾遇到过的难题,但实际上,这却是有先例的。
  如果将物联网时代IT整合的节点连接起来,其实非常类似于制造业里的产业供应链。制造业从最初的本地采购本地生产进而本地销售的模式已经转变全球化采购、生产、销售的模式,为什么?根本原因还是随着全球信息交流的加强,而实现了产业链的整合。比如丰田汽车,他们每天发给全球多个供应商原材料采购需求,然后通过强大的供应链整合机制将供应商提供过来原材料或半成品进行二次配置,再进行整车的生产组装。
  CIO可以借鉴这些经验。通过云平台将设备、服务、数据组成IT链条。无论是传统基础设施还是各种新产品,都不过是该链条上的节点,CIO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企业发展大方向以及业务部门的一些小需求,合理调配各个节点上的资源,让IT成为企业发展真正的动力和源泉。
  技术总是不断的改变IT进程,转型始终是IT的主旋律。技术固然变化莫测,但对IT以及CIO来讲,却也有一条亘古不变的原则——让IT成为企业的增长动力,从这个角度来看,物联网不是什么洪水猛兽,而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