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打通物联互联昆仑海岸云平台化繁为简

打通物联互联昆仑海岸云平台化繁为简

昆仑海岸物联网云平台作为全国第一家通过互联网实现物联网的云服务平台,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云平台查看和获取物联网中各种类型无线传感探头的数据(采集值),而不再需要通过繁琐的物联网底层硬件通讯协议编程。该技术平台是由北京昆仑海岸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北京物联网协会理事长单位组织发起的面向物联网的数据服务平台。

返朴归真的功能界面
昆仑海岸物联网云平台采取会员制,用户可以用任意浏览器访问www.klha.net通用网址,注册并通过审核后,能使用网站提供的各项功能。平台功能分“应用”、“数据服务”和“单机版”三个不同的功能模块,分别采用“红”、“蓝”、“黄”三原色区隔,视觉感简洁突出易于辨认选择。



三大功能模块下方分别有文字介绍三大模块服务场景:

1、应用:为会员提供真实的现场数据查看、报表、报警、曲线、地图等B/S软件应用功能,可以通过浏览器方便的使用软件。
2、数据服务:会员不需要再直接访问数据现场的任何物理设备,可以直接通过该数据服务面向数据接口编程获取现场数据,避免复杂的通讯联络机制等物联网底层开发。
3、单机版:该软件是专门面向数据库开发的应用软件。安装后,会员可以直接将现场物联网传感器和网关数据采集到自己电脑的数据库中,从而通过调用本地数据库的数据进行上层软件的开发和使用。目前单机版提供5个网关容量。

大数据采集计算能力
虽然云服务平台主页只是一个简洁的界面,但简洁界面背后却蕴含着海量的数据。

1、拥有海量资源
云服务平台需要存储数以亿计的传感设备在不同时间采集的海量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汇总、拆分、统计、备份,这需要弹性增长的存储资源和大规模的并行计算能力。
2、资源负载变化大
有些行业应用的峰值负载、闲时负载和正常负载之间差距明显;不同行业应用的资源负载不同;另外,同一行业应用由于是面向多个用户提供服务的,因此存在负载错峰的可行性。
3、以服务方式提供计算能力
云平台将计算控制功能包装成面向不同行业的服务,以平台服务方式提供给客户,客户只要满足服务接口要求,就能享受到这些服务能力。

简单操作联通物联互联

云服务平台大致可以分为感知层——链路层——服务器阵列——应用层四个层次。其中最能体现物联网特征的,就是感知层。感知层由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协议转换网关、通信网关、智能终端、刷卡机(POS机)、智能卡等终端设备组成。这些终端大部分都是具备计算能力的微型计算机。要使这些终端上的系统软件流畅运行,需要依照一定的流程来操作云服务平台。

首先,现场布置无线传感器探头和网关,探头数据汇集到网关之后,通过wifi、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无线互联网以及各类专网将数据传输到云平台的阵列服务器中。

然后,由服务器提供成型的数据,供上层软件使用。昆仑海岸物联网云平台已提供既定的软件功能,包括:地图功能、监控数据即时查看、历史数据查看、查看数据曲线、报警等功能,如果这些功能不能满足您的需求,您可以直接对云平台提供的数据编程,不需要再进行底层的开发,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目前,昆仑海岸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已经实现了昆仑海岸网关产品、JZH系列zigbee无线传感器产品进行数据无缝对接,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云平台浏览物联网现场的第一手数据。当然,随着用户数量的提升,以及对用户体验的不断完善,昆仑海岸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将会推出更多满足用户和开发者需求的应用,使其真正达到“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的功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