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上海兰宝:由专到精 由精而强

上海兰宝:由专到精 由精而强

      工业测控传感器是实现工业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和核心部件,是自动化领域中不可缺少的产品。上海兰宝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专业的工业测控传感器通过专而精的产品经营策略,已实现了从国内品牌到国际品牌的转变,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适逢2013年工博会举办期间,gongkong记者采访了上海兰宝传感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兰宝2013年市场表现及未来发展策略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精打细算”做市场
      盘点2013年兰宝市场表现,企业最深的感触则是:自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制造业整体处于低位运行,工业自动化作为制造业的供应商,行业萎缩直接影响着工业自动化产品市场销量。从兰宝的增长情况来看,自2000年到2008年兰宝每年的高速度增长,而近两年处于稳步增长阶段,整体市场受环境影响较大。
      针对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兰宝以“精打细算”的方式在产品、市场及营销、经营管理方面进行了调整。从产品来说,兰宝主张巩固现有优势产品,包括通用产品,同时积极推广销售一些特定行业特定用户使用的一些工控类的产品。通过产品的定位,将通用产品与市场价格和应用接轨,尽可能推出适合市场定位的产品。本届工博会兰宝携一系列产品电感式、电容式、光电式,最新产品流量传感器和智能压力传感器等亮相,在展会现场获得了用户的关注与好评。
      从研发和经营管理方面来看,由于用户需求不同,导致了市场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增多,因此兰宝将研发出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在经营管理方面,企业将进行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合理的控制成本,进行有效的资源投放。


      从市场区域来说,兰宝首先以华东和华南需求量比较大的区域为重心,重视中西部的潜力市场,逐步向全国扩展。在国际市场上,兰宝将从欧美市场向南美和非洲新兴市场扩展。在市场收紧的情况下,兰宝主要通过成本控制、保证产品的质和性能稳定。
       从具体行业来说,明年计划继续加强在通用的行业销售,比如包装、物流、自动化流水线控制等,同时扩展一些特定的行业,如新型的制造业、环保业、新的自动化改造行业。

紧抓机遇做强企业
      对比过去两年的自动化市场,兰宝对2014年企业的市场表现充满了信心。公司认为,未来三至五年工控会场将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随后进入市场平稳期,尤其是制造业、工控业处于相对稳定的发展环境。简言之,自动化行业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现阶段正处于过渡期。
      未来人工智能、制造升级是发展大趋势,针对该市场机遇,兰宝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布局:第一、智能化产品。由于产品因使用环境、使用条件改变而改变,适应不需要人为调节,兰宝在产品性能设置中将根据用户的需求而设定它的功能;第二、小型化需求,用户在应用中要求产品越来越小,但集成的功能却越来越多,因此企业将加强小型化产品的推出;第三、产品差异或个性化需求,通用型标准化的产品会一直存在,但是由于用户需求的差异性决定了产品必须要有独特性,所以兰宝会在推出的产品中开发接近特定性需求的产品。
      为紧抓市场发展机遇,兰宝在人才培养和售后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布局。目前兰宝主要以直销为主,未来将进一步扩充营销团队,提供销售团队人员的专业技能,以及扩大企业海外市场的销售团队。
随着市场需求的转变,自动化市场已经从过去拼产品的时代转向了拼服务的时代。在服务方面,兰宝首先在公司部门职能上进行了调整,将原来单一的市场部转变为营销中心,主要为销售服务。在售后服务上以国际品牌的标准要求自身,通过公司使用ERP、CRM管理系统,提升企业办公效率,客户投诉处理、品控标准上、工作流程管理等都向着国际化标准看齐。
      站在最终用户的角度来看,兰宝从产品到销售策略,从市场布局到服务的支持将使用户感受到国际一流品牌的实力,也为企业做大做强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兰宝】测距传感器在车床上的应用

张力传感器监测假捻过程当中化纤丝的张力值

上海兰宝 pt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 ps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激光位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