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谷歌收购美国防部机器人实验室 将加快研发

谷歌收购美国防部机器人实验室 将加快研发

2013/12/19 10:15:55

Big Dog

资料图:“大狗”四足运输机器人

       [据美国防务技术网2013年12月16日报道]谷歌公司近日已经收购了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机器人公司,该公司负责为国防部研制携带装备、搜索简易爆炸装置的下一代全能机器人。

       谷歌此次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是其投资机器人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此次收购由谷歌公司安卓业务部门总工程师安迪鲁宾负责。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对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前沿性研究表示高度认可,并授予该公司多项研发合同。波士顿公司为美军研发了“大狗”(Big Dog)等尖端项目,现在这种四足运输机器人已被海军陆战队正式命名为“有腿小队支持系统”(Legged Squad Support System, LS3)。

       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与DARPA及波士顿动力的工程师开展合作,研发“大狗”机器人以减轻陆战队员和陆军士兵的负荷。“大狗”机器人可在崎岖的地形条件下运送约400磅(约181千克)重的装备。

       谷歌公司官员称,谷歌将继续完成DARPA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签订的合同。但显然,DARPA要开发下一代的机器人项目就要另找实验室了。

       当然,财大气粗的谷歌公司收购机器人实验室可为军用机器人研究提供充足资金,这也显示了谷歌未来的一个投资方向。

DARPA想要研发的机器人许多并不仅用于军事目的,“大狗”机器人就是一个例子。如果谷歌雄厚的资金投入能够促进有腿机器人的研发,那么美国军人也很有可能更早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不必担心国会预算削减与财政扣押对项目的影响。谷歌公司拥有强大的资本储备,可用于加快先进机器人技术的研发步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