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台重庆造弧焊机器人明年上市

首台重庆造弧焊机器人明年上市

2013/12/19 10:19:22
       日前,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合作,成功研发出首台重庆造弧焊机器人,预计将于明年在生产线上进行试用。

       在长安工业的机器人项目装配区,两块长约25厘米、厚6毫米的低碳钢,在火花飞溅中,不到两分钟就被弧焊机器人焊接在了一起,焊缝非常平整、均匀。厚度在10毫米以下的钢板,这台机器人都能焊接,它的焊接速度可以达到4毫米/秒。这台重庆造弧焊机器人是100%的国产货,包括伺服电机、减速器等关键零部件均由国内厂家生产而非国外进口,所以它的制造成本大约只有12万元。国外进口的弧焊机器人,每台售价从20万~80万元不等,由于我们研发的这台弧焊机器人制造成本较低,售价也会相对便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