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水厂电气控制系统改造

水厂电气控制系统改造

——— 供水控制系统改造
2013/12/19 10:57:41
一 项目介绍

水厂电气控制系统分为供水控制系统、水质检测系统、安全保护系统、上位监测系统几部分组成。
该项目自建设以来,部分功能未完全调试完整,设备长期未投入使用,导致系统存储区数据丢失,无法使用。
该项目的供水控制系统设计不够节能,为此我们特提供下面方案。

二 控制原理
1) 电气控制柜内的可编程控制器(PLC)与安装在柜门上的人机界面进行通讯,人机界面可显示设备的各项运行参数,还可以通过触摸人机界面上的按键对设备进行控制操作; 
2) 参与控制的传感器、仪表等现场设备通过RS485通讯方式接入PLC控制系统,并根据内置的系统程序控制设备的安全运行;
3) 不参与控制的传感器、监视仪表等现场设备通过RS485通讯方式接入控制室的PC工控机,并在上位机软件中显示数据;
4) 中控室PC上位机与现场控制室的PC上位机、可编程控制器(PLC)通过以太网交换机的方式连接在一起。管理人员可通过中控室的上位机监控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


三 项目实施方案
1) 保留原有的上位机(中控室上位机和控制室工控机)。
2)更换电气控制柜内的PLC控制系统,选用欧姆龙CJ2M系列产品,满足用户现有的控制功能,并且提供丰富的扩展接口,方便用户后期扩展;
3)根据现场实物绘制电气原理图,并完善和改进电气控制系统的功能;对现场设备连线进行检查,更换不符合要求的接头、电缆;
4) 为了水泵更好的节能使用,对水泵的控制系统进行改进,采用一台变频器拖动四台深井泵,增加一台变频器控制小供水泵,系统启动后,根据供水压力信号,变频器自动启动1号深井泵,并自动调节水泵的转速,当频率升高至额定转速且供水压力还不能达到设定值时,1号水泵自动被切换至工频运行,同时由变频器启动2号深井泵,依次类推;当用水量减少时,系统自动切断一台工频运行的水泵,由变频拖动的其他水泵维持系统压力,如果无用水时,所有水泵停止,由小泵变频器控制小水泵维持管网平衡,大泵变频器自动进入休眠状态,直到有用水时再被自动唤醒。该方案能够提供稳定的用水压力,同时具有很好的节能效果。
5)根据设备控制功能,重新编写合理的PLC控制程序;
6)根据设备控制功能,重新编写人机界面(触摸屏)程序,界面友好,易于操作;
7)根据用户要求重新编写控制室上位机(PC工控机)软件,提供扩展接口,方便用户后期功能扩展;
8)根据用户需要重新编写中控室上位机监控软件。
9)项目完成后,将原理图等材料整理成文档交付客户,下位机可提供源代码,上位机不提供源代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装箱机器人

纺织企业全厂管理解决方案 ——MES系统在业内的应用

通过紧密集成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系统实现准确性和灵活性

机器视觉在智能交通领域中的应用

特种工件螺丝紧固专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