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年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将掀高潮

2014年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将掀高潮

2013/12/19 11:28:40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专家组对青岛、重庆、唐山等多个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与管理提升工作进行验收。上述城市均为国家电网配电自动化试点城市。业内认为,随着对供电可靠性的重视程度加大,未来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将掀起高潮,到2020年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将达到100%。而全国性的配电自动化规范目前也正在制定过程中,这对主流电力设备企业无疑意味着持续利好。

      配电网水平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已经列入国网公司的考核要求。 到“十二五”末,国网公司城市配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要达到99.30%,线损率下降到6%;农网综合线损率低于6.2%、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高于97.80%。另一方面,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要求,国家电网总部将直接监控下辖供电城市的停电情况。

      “2014年将是配电网自动化建设的大年。”中银国际证券研究员认为,为了提高配网自动化规划能力,近期国网公司调集各省相关人员集中培训配网自动化系统,意味着配电网建设高峰即将到来,届时主流的电力设备企业如许继电气、长园集团、宏发股份、卧龙电气等均将直接从中受益。

      配电自动化一般分期进行,历时大约5年左右。第一期项目一般覆盖核心城区,随着第二期、第三期项目的延续,配电自动化覆盖范围将逐步扩大,最终目标是覆盖全市,后续项目主站系统投资较少,主要是增加服务器,而终端的需求稳步提升。分析师对2015年之前的市场做了一个测算,结果显示主站系统的市场复合增速在50%左右,而配电终端的市场复合增速在70%左右。

       产品线齐全的公司将最受益:由于各个城市可能选择不同信息化级别的配电自动化,产品线齐全的公司将最受益,既可以为客户提供主站系统、配电终端,也可以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开关设备,实施就地馈线自动化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