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可翻滚球形机器人:能送快递的地面机器人

可翻滚球形机器人:能送快递的地面机器人

  近一段时间,亚马逊公司打算使用无人机运送包裹的消息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和谈论,并且该公司已经开始对无人机送货进行测试。

 

  现在,国外一家名为Sphero的机器人及iPhone平台玩具创业公司也针对无人机送货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该公司发布了一段完全模仿亚马逊的视频,并且将其命名为亚马逊Ground。

 

  与亚马逊的无人飞机不同,Sphero开发的是一款由iPhone控制的可翻滚球形机器人,能够发光,而用户可以使用一个或多个机器人配合应用进行游戏。以上这段视频展示了Sphero机器人的功能。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发布了2.0版Sphero机器人,亚马逊是这款产品的关键零售伙伴。

 

  Sphero公司表示,以机器人送货的方式其实在物流过程中将会遇到许多问题。比如当人们在街上看到有机器人在送货,出乎好奇或喜欢,人们会不可避免摸一摸,甚至是踢上一脚。也许大家并不是出于恶意,但是球状的外型的确会让人有踢一脚的冲动,因此就会大幅提高出故障的概率。因此从目前来看,这款机器人还比较适合呆在仓库中或者其它特定的场景。不过未来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谁也说不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