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爱普生推出实时时钟模块(*3) “RX6110SA”

爱普生推出实时时钟模块(*3) “RX6110SA”

2013/12/23 2:28:04

实时时钟模块“RX6110SA”

       精工爱普生公司(总裁:碓井 稔,以下简称为“爱普生”)本次向市场推出实时时钟模块(*3) “RX6110SA”,并已开始提供样品。它所消耗的电流与本公司原有商品(*1)相比更减少了35%,实现了130nA(Typ.)(*2)。

       本商品组入需要时钟功能的各种电子设备,最适于使用大容量电容备用的处理系统,能为顾客处理系统的低耗电及降低设计量做贡献。

       通常,实时时钟模块应用其发出的石英振荡不断更新日历数据和时间数据,当主电源被切断及停电时将无法更新数据,为此需要设置使用备用电源的数据保持电路。而且,电源电路必须能够在适宜的时间切换主电源和备用电源。

       近年,随着顾客的环保及削减成本的意识不断高涨,处理系统不再使用电池而改用大容量电容作为备用电源的事例逐渐增加。以前的处理系统的电源切换电路大多使用二极管构成,顾客必须综合性地计算各种要素并将其反映到设计中去。计算的内容包括备用时间、实时时钟模块自身的电流消耗,以及因二极管的泄漏电流和正向电压降造成的功率损失等。

       爱普生的“RX6110SA”应用多年积累的半导体设计技术,内建不使用二极管的电源切换电路与专用的接口电源端子,实现了130nA(Typ.)的低电流消耗并降低了功率损失。本商品除了以1.8V接口连接处理系统的CPU以外,还可以同时从其它电源端子对备用电源进行5V充电,因此能够大幅度延长备用时间。

       而且,该商品设有可用于记录处理系统工作和备用等时间的长时间累计定时器,还搭载了32.768kHz输出、报警功能、固定周期定时器中断功能和RAM等各种功能。

       本商品能够灵活应对顾客的各种系统构成,例如可通过切换接口端子而简便地选择SPI-BUS(*4)和I2C-BUS(*5),也可以使用一次或二次电池作为备用电池等。

       爱普生作为石英元器件的引领企业,今后亦将不断地应用独创技术,以丰富的商品阵容为顾客提供安心、安全与舒适。

【本商品的主要规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普生机器人:臻于精致成于专注

爱普生荣获华为“年度核心合作伙伴奖”等两项殊荣

爱普生H8系列机器人荣获中国工业自动化创新产品奖

爱普生加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

爱普生工业机器人推动发展汽车零部件行业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