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无线网络安全症结 路由器成数据防护最大漏洞

山丽网安:无线网络安全症结 路由器成数据防护最大漏洞

       随着电脑设备或者说可联网信息设备的增多,传统的“有线”网络已经负荷不了数量巨大的终端了。虽然处于安全考虑许多企业内部还是用有线的网络构建自身的局域网和内网,但不容否认的是随着终端数量的增多,设备的变化,引入无线网络是迟早的事。但是为什么无线网络在这个时代就意味着数据的不安全呢?它的安全症结又在哪里呢?下面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为您一一解答。

       报告显示 路由器成为安全的最大隐患

       11月,某权威信息安全机构发布的《家用无线路由器安全报告》显示,国内30.2%的家用无线路由器存在“弱密码”漏洞。

       如果说路由器像立交桥,数据像车流,一旦路由器被黑客控制,就相当于立交桥的每个匝道上都被安装了摄像头,所有数据都难逃被窥视甚至篡改的危险。报告称,4.7%的家用路由器曾被黑。究其原因,在于家用路由器虽然有行业标准,但部分生产厂家却按企业内部标准生产,产品技术升级滞后。

       家用路由器已与电脑、手机并列为黑客重点攻击的三大目标,被认为是埋伏在家里的“网络安全地雷”。该报告称,重庆未设置WIFI密码的用户占全国0.6%。

       其实虽然统计的对象是家用路由器,但是其真实的现状是,路由器正成为个人、企业甚至政府机构信息防护的最大安全隐患。

       路由器漏洞 2000余万用户中招

       被黑客篡改DNS的用户还不少。某信息安全专家说到:“遇到的DNS被恶意篡改的案例,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类似投诉。”

       前段提到的《报告》显示,被分析检测的344款无线路由器,有104个型号存在“弱密码漏洞”。这意味着国内30.2%的家用无线路由器存在“弱密码”漏洞。其中,4.7%的家用路由器曾被黑,中招用户保守估计达2000余万。

       而这2000多万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被蹭网和网络不稳定等问题还是小事,一旦这些漏洞被“有心人士”所利用,造成同等数量大面积的敏感信息泄露,那就将成为一件无法挽回的信息安全事件了。如果再算上可能存在的将企业文件带回家办公然后无意间通过漏洞路由器传播泄密的隐患,那造成的“次生灾害”就更无法想象了。

       路由器尽快提高安全性迫在眉睫 但用户防护也许有方法和技巧

       虽然路由器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很严重,但是绝大多数路由器还是相对安全的,不安全的是许多用户只是用了路由器的“路由”功能,并未涉及它的安全功能,尽快彻底掌握路由器的使用,并在安全方面下点功夫,是解决大面积路由器安全隐患的基本方法。同时对于那些敏感数据,除了掌握路由器安全使用方法、提高信息安全意识之外,采用具有针对性且能灵活应对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山丽的防水墙就是这样一款软件。

       山丽的防水墙采用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构成其核心的加密模块,这种技术采用了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防护质量的同时,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能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防水墙多模块的特点也让使用它的个人、企业甚至是政府机构在构建企业数据安全防护提携时有了更灵活、更全面地选择。

       其实,虽然路由器的安全隐患影响人群十分巨大,并且还有不断蔓延的趋势。但说到底它也只是信息时代众多“变化多端”的信息安全问题的其中之一。面对这种负载的安全形势,改变思路,从数据本源入手,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进行防护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