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多地布局“机器人”产业

我国多地布局“机器人”产业

  今年10月底出台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便提出了一系列目标,包括到2015年,其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到2020年,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形成新的支柱产业。

 

  笔者统计发现,筹划“机器人”战略的不仅仅是重庆,今年以来包括上海、江苏、浙江、辽宁、广东等近10个省市均已将机器人产业作为当地重点发展对象。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已将工业机器人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并成立了上海机器人产业联盟及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提出2015年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2020年争取达到600亿~800亿元规模的目标。

 

  此外,天津滨海新区也成立了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规划建设滨海新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浙江则出台了未来5年每年实施5000个机器换人项目,实现5000亿元机器换人投资,以推动工业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江苏也将工业机器人产业作为2014年重点攻关领域;安徽的机器人产业区域集聚式发展则已获得国家试点。

 

  同时,山东青岛高新区、黑龙江哈尔滨、湖北武汉光谷也规划了相应的机器人产业园,作为其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