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制造业信息化 全面提升我国制造业竞争力

制造业信息化 全面提升我国制造业竞争力

  工业信息化是中国产业发展的提倡之一,可有效提升国内制造业生产自动化水平,未来随着工业4.0、物联工业等与网络密切的理念正逐步走向应用,信息化重要性日益突显。

 

  制造业信息化将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现代管理技术与制造技术相结合,可以改善制造企业的经营、管理、产品开发和生产等各个环节,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企业的创新能力,降低消耗,带动产品设计方法和设计工具的创新、企业管理模式的创新、制造技术的创新以及企业间协作关系的创新,从而实现产品设计制造和企业管理的信息化、生产过程控制的智能化、制造装备的数控化以及咨询服务的网络化,全面提升我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中国制造业转型 息化提升生产效率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格局之下,促进大型制造企业引领制造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同时,随着国际制造业格局的变化,加快我国制造业信息化步伐,发挥制造物联技术在制造业信息化中的重要作用,对于推动我国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信息化正在重塑制造业竞争的新格局。

 

  如今,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制造业的中心,国内传统制造业正处于技术升级进步中,国家确定了通过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国策,推动制造企业实施制造业信息化,用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制造业,从而使制造业迈向高技术化。

 

  信息技术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更提高了交易效率,便捷的电子商务、精准的供应链管理以及复杂产品的总集成、总承包、总服务已成为发展趋势。服务正成为企业难以模仿、难以复制、不可完全转移的独特资源和能力,成为企业培育竞争优势、实施差异化发展、提升客户满意度的重要途径,因此服务正成为产业竞争的重要领域和产品差异化的重要来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