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1期中国物联网信息安全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第1期中国物联网信息安全主题沙龙在京顺利召开

2013/12/25 9:50:30
     物联网的发展加速了科技融入生活的进程,使人们开始了解并体验智能化生活。比如智能家居带来的家庭自动化,智慧城市带来的城市数字化,又如大数据通过细化分析信息数据,适用于各个领域。就连工业生产线上也有物联网的应用,确切的说是工业自动化,一个个机器手臂,一条条自动化产线,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消耗。



第1期中国物联网信息安全主题沙龙在京召开

  物联网带来的好处远不止这些,它的发展前景也将更美好。但在这里,笔者想说的是,物联网可以实现智能化,是基于一定的信息采集与分析处理过程,物联网想要发展的长久,就必须要保证信息安全。可以说,信息安全是物联网发展的基本底线。

  面对物联网信息安全事件频频发生,业内专家开始对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大数据、云计算、工业控制等领域的信息安全格外重视,国家相关部门也开始对政策进行调整,年初,全国人大针对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和个人身份、数据使用管理方面加强了立法。



第1期中国物联网信息安全主题沙龙现场

  各个产业领域应如何面对物联网信息安全问题,12月20日,由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物联网智库、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方正宽带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国际物联网促进会亚太地区智能家居协会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支持的第1期中国物联网信息安全主题沙龙顺利在北京关村方正大厦顺利召开。



第1期中国物联网信息安全主题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以为信息安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底线为主题,集结了业内专家人士,共商信息安全和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本次沙龙邀请到了物联网智库顾问、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柏斯维老师、中国嵌入式联盟秘书长郭淳学老师担任嘉宾,分别对物联网信息安全做出了主题致辞。在方正宽带刘建总经理致辞后,无锡天际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申子熹、中国电子信息安全研究院博士田建生、资深信息安全专家汪利辉先生从不同的方面讲解了物联网信息安全问题。



无锡天际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申子熹

  沙龙第一位演讲嘉宾为无锡天际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申子熹从物联网现存的信息安全角度,对RFID数据读写中修改金额数据、在物联网应用中,承载的网络发生数据劫持,交互过程伪造身份欺骗验证服务器,远程读取数据,造成客户隐私泄露,攻击后台系统,控制终端机相关操作,二维码带来的终端数据泄密,物联网系统中的业务逻辑漏洞,手持终端的病毒木马,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后门及Bug等10大现存案例展开了分析介绍,总结物联网信息安全带来的隐患,并将物联网信息安全划分成业务系统安全、承载链路安全、移动终端安全等领域,针对各个领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利用SWOT分析法,对维护物联网信息安全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中国电子信息安全研究院田建生博士

  第二位演讲的嘉宾是中国电子信息安全研究院田建生博士,带来的观点是可信计算在物联网领域的初探。将用于军方严密系统中的可信计算介入到物联网信息安全领域中,从物联网信息来源出发,加强物联网信息的可信计算法,对系统进行加固处理,以此保障行为可预期,原状不被篡改,过程可被证实,保障物联网信息安全可控度。



资深信息安全专家汪利辉先生

  最后一位演讲者是资深信息安全专家汪利辉先生对账号认证体系安全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账号信息不仅限于系统登录,还用于线上支付系统。因其用于金钱交易,所以账号安全性尤为重要。汪利辉先生从账户密码破解案例入手,以传统的邮箱验证,到现在的手机短信验证为例,对账号信息验证渠道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要加强账户认证系统的维护,保障物联网信息安全。



物联网智库顾问、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柏斯维老师

  在三位演讲者的精彩演讲后,沙龙进入了观点讨论环节。由物联网智库顾问、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柏斯维老师作为嘉宾主持,携手业内专家回答了现场各企业提出的问题。在精彩的讨论环节中,不仅分享了各位专家对物联网信息安全的看法,现场抽奖活动,更是为沙龙平添一份欢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