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DCS应用显魅力 服务领域市场大增

DCS应用显魅力 服务领域市场大增

  DCS作为流程行业最重要的控制系统,直接反映着过程自动化市场的兴衰。相比起以设备类型客户为主的OEM自动化市场,过程自动化市场一向表现相对稳健,不会出现过大的起伏,在刚过去并不平静的2012年亦是如此。

 

  在整体经济和投资环境趋缓的2012年,DCS市场的增长并未达到年初预期的6%左右的增幅,而是回落到了接近3%左右的增长水平。然而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油气石化、化工等DCS应用的传统工业,却给DCS市场乃至整个过程自动化市场呈现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油气、石化行业受益于能源需求的持续上涨和国家的能源储备、油田数字化战略,过去几年一直保持了持续的稳定增长。化工行业DCS市场最为可圈可点,继续维持了从2009年至今的快速增长,并且由于整体大化工范畴内的各个子行业涉及到能源和工业、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因此四面开花,呈现出各种各样的亮点,拉动着相关DCS和自动化市场的迅猛发展。

 

  当前,可再生能源(水能)市场同样发展迅速,但现在的市场份额仍低于15%。燃煤发电厂在安装基础上仍占优势;然而ARC预计燃煤电厂的DCS项目将减少。发电项目的复苏,包括许多大型的新建项目,不仅带动DCS产品的需求,也增加了市场对于协同生产管理(CPM),先进过程控制(APC),优化以及培训模拟。

 

  服务市场仍是关键DCS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主要成为了服务业务,结合项目和售后或运营服务几乎占了总收入的一半。主要自动化承包商(MAC)的概念不断发展壮大,更具规模。ARC发现最终用户对于MAC项目有强烈的本土内容需求,一旦项目委托出去,能保证强有力的支持。同时,MAC范围不断增加,经常包括项目的电气内容,从而进一步降低了项目的工程成本,降低了最终用户的整体风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