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3 NIDays:致力于可持续的工程创新

2013 NIDays:致力于可持续的工程创新

2013/12/25 17:30:49

      2013年11月,第十五届“NIDays全球图形化系统设计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这也是NI进入中国15年以来,连续每年举办的年度盛会,并保留和延续着其持续的工程创新的基因。正如NI大中华区总裁陈大庞在开场中所说,NI在中国十五年,致力于推广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之上的创新,而创新是NI赖以生存之本,是工程师立足的基石,是“科技兴国”的必要条件。

2013年NIDays媒体发布会NI受访嘉宾

右一上,NI中国东亚地区的副总裁阿吉特

左一上,NI大中华区的总经理陈大庞博士

源于平台系统的创新

      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带领着人们正在驶向一个“可编程的世界”,工业4.0物联网、工业智能化、智能电网等都是可编程世界在不同领域的表现形式,他们有着共同的特点:即对传感、网络和连接的需求。NI如何帮助用户在“可编程的世界”中实现更快的创新?NI东亚区副总裁Ajit Gokhale先生通过实际应用案例阐述了NI系统在深入“可编程世界”中已经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比如NI参与到智能电网中基于嵌入式系统中的监测和控制;高铁领域NI系统平台被应用于数据采集和数据记录;与高校合作中,NI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图书馆构建了智能温控系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通过实际的应用案例,Ajit Gokhale先生进一步指出:“NI在这些行业所取得的创新都是源于平台基础。比如,信息流中包含了很多点、网络传感器等,用户只要搭建一个基础的平台就可以使用它实现更快的创新。”

      该平台系统则是在NIDays主题演讲中提到的“基于GSD的创新”,在统一的图形化系统设计(Graphical System Design,GSD)平台上激发系统潜力,简化开发周期,省略了由软件可替代的硬件部件的开发过程,加速应用创新。这包含了统一的软件架构和模块化,可编程的硬件来解决各种系统设计问题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而它的核心架构则是NI独一无二的  LabVIEW,LabVIEW架构最大的优势在于它能够融合不同的技术,适合于信息多元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

      测量、控制以及嵌入式领域,提供一个平台级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加速开发过程,LabVIEW正是这个平台的核心,LabVIEW诞生至今一直在不断地更新和发展。近年来,NI图形化设计平台在不断的发展,LabVIEW架构以及基于LabVIEW架构一系列硬件产品,代表了NI在处理技术方面的技术革新。正是这些技术革新,使得NI有能力帮助更多不同领域的工程师解决更为复杂的问题。

      作为系统及设计平台的LabVIEW致力于帮助工程师和科学家提升开发效率,加速应用创新。

      自1986年,NI发布第一版LabVIEW以来,几乎每一个LabVIEW都是针对系统及设计、提升开发效率、加速应用创新进行升级及优化。比如LabVIEW 8.6则集成了当时前沿的多核以及无线技术,帮助工程师利用最新的技术来实现创新;去年推出的LabVIEW 2012,则通过全新的模版与项目专利来确保客户的成功;今年最新发布的LabVIEW 2013,在代码管理、数据包网络、部署技术增强上进行了改进,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简化了系统的复杂度。

以创新产品服务于工程创新

      比尔盖茨曾经说过:“测量对于改善人类的生活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NI作为采测试测量及控制领域的领导者,遵循摩尔定律的发展,帮助工程师们构建高性能的测试设备,以缩减用户的测试成本。然而摩尔定律使总线技术、FPGA、处理器技术和转换器技术不断推陈出新,NI在此基础上不断推出新产品。
      过去几年,NI将FPGA技术引入测控系统,这不但使测试测量性能得到极大的提升,而且还形成了现在的LabVIEW RIO架构。LabVIEW RIO架构结合了处理器、FPGA和模块化I/O,这三者都可以通过LabVIEW进行编程。
      今年NI发布了一系列基于LabVIEW RIO架构的新产品,通过LabVIEW RIO架构,以平台化方式将开放的软件部署到各种不同的硬件上,加速任何测试测量或是控制系统的开发,包括测试测量、监测、控制、甚至嵌入式的应用。
      去年,NI根据RIO构架发布了业界首款矢量信号收发仪VST,它是针对测试测量领域的,帮助射频测试工程师革新性地改变了他们的测试方式。今年,NI同样据 RIO构架发布了ctRIO-9068软件定制控制器,为嵌入式工程师带来一款基于全新的SoC片上系统的嵌入式平台,该平台采用了基于ARM架构的全新Xilinx完全可编程SoC片上系统Zynq。围绕Zynq完全可编程SoC芯片进行了重新设计,NI新一代Compact RIO-9068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开放的嵌入式平台。它主要针对工业和嵌入式市场,帮助工程师简化开发,加速创新。
      NI还将工业级最新的标准技术引入工程教育领域,发布了一款基于LabVIEW RIO架构的全新教学工具NI myRIO,使用Xilinx最新的Zyqn技术,集成板载加速度计、音频I/O等丰富的I/O接口,内置Wifi功能且携带方便,为学生们嵌入式系统设计学习带来了全新的Do Engineering体验。
      对于NI来说,为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的研发。在中国NI持续在合作伙伴和服务领域进行投资,帮助工程师实现完整的解决方案。据了解,NI的服务与支持包含了完善的技术支持、专业的培训与认证及最大化投资受益的软件服务。今年NI还成立了中国服务中心,帮助本地的工程师提供维修和校准等服务,确保用户系统的长期稳定。通过NI在中国市场上十五年的耕耘,我们可以看到NI合作伙伴以及用户社区,不断基于一个统一的平台进行创新,覆盖了工业、能源、电力、视频、通信、汽车、电子等行业。

      “中国梦,创新梦”。NI的梦想在于能够激励工程师不断通过创新来改善我们的生活,这也是NI创新的动力所在。通过提供统一强大且灵活的平台,NI有能力将这些工程梦想更快的变为现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