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飞思卡尔携手 ARM 和 Oracle 为“一体化”IoT网关平台喜添全新垂直细分市场支持

飞思卡尔携手 ARM 和 Oracle 为“一体化”IoT网关平台喜添全新垂直细分市场支持

2013/12/26 14:36:57

随着市场对公共、开放和安全的物联网 (IoT) 服务交付基础设施(从云到网络边缘)的需求不断增加,飞思卡尔半导体 (NYSE: FSL)、ARM® 及 Oracle® 为新一代 IoT 服务提供商和边缘节点开发人员提供更多的细分市场解决方案组合,以响应市场需求。

飞思卡尔携手 ARM 和 Oracle 建立了一个安全的服务平台,为多个垂直市场标准化并巩固 IoT 服务交付与管理。飞思卡尔一体化平台完美结合了端到端软件与融合分层智能网关,为安全地交付和管理IoT 服务提供了一个公共、开放的框架。该平台在 2013 年圣弗朗西斯科 JavaOne 大会上首次亮相,并进行了演示,该平台支持家庭自动化和智能能源应用。

在日前举行的ARM TechCon 2013 大会上,飞思卡尔宣布在该一体化平台上添加对智能电网和远程医疗 IoT 服务市场的支持。该一体化远程医疗服务适用于临床和家庭部署,还有许多其它优势,旨在帮助 IoT 服务提供商满足Continua®健康联盟的认证要求。

飞思卡尔高级副总裁兼微控制器事业部总经理 Geoff Lees 表示:“IoT 的目的是支持和加快创新型新服务,我们鼓励小型企业从服务配置和边缘节点这两大方面发展壮大并进行创新。飞思卡尔、ARM 和 Oracle 合作提供全面、互补的技术,这些技术可无缝地协同工作,并作为 安全交付IoT 服务基础设施的基本构件。”

基于飞思卡尔一体化平台的“盒子”(智能服务网关)能够在一个统一设备中整合来自多个 IoT 服务提供商的盒子。基于飞思卡尔 Kinetis 微控制器、i.MX 应用处理器或 QorIQ 通信处理器,该一体化平台运行 Oracle 的 Java™ 软件,并集成了 ARM 的 Sensinode 软件,通过 6LoWPAN、CoAP 和 OMA Lightweight M2M 等基于标准的技术,安全地将大量低功耗边缘节点设备连接起来。飞思卡尔、ARM 和 Oracle 的多种技术协同工作,提供一个安全的端到端 IoT 网关平台,可加快并简化多种创新型 IoT 服务的部署。

ARM 执行副总裁兼系统设计事业部总经理 John Cornish 表示:“该一体化平台是ARM 及其合作伙伴使物联网成为现实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示例。 我们很高兴与飞思卡尔和 Oracle 合作使 IoT 成为现实。 该一体化平台为设计人员提供了开放的标准,支持他们开始 IoT 革命,并创建令人兴奋的新一代节能、智能技术。”

Oracle 的 Java 平台开发副总裁Nandini Ramani 表示:“IoT 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机遇,只有当我们创建一个开放的、跨行业平台帮助客户加快产品上市、管理成本并安全地交付嵌入式设备的新功能时,才能够完全成为现实。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飞思卡尔和 ARM 合作应对这个挑战,我们与这两个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在Java and mbed™上创建的 、基于标准的安全服务平台,因此,市场能够充分、快速地利用 IoT 提供的新商机带来的所有优势。”

ARM Cortex®-M MCU 支持 Java ME,适用于 IoT 边缘节点设备

除了不断发展 IoT 网关外,飞思卡尔、ARM 和 Oracle 也在努力简化 ARM mbed 项目中创新型 IoT 边缘节点产品的开发。这三家企业计划发展原声硬件抽象层 (HAL),该抽象层由 ARM mbed 提供,旨在支持Oracle Java ME 嵌入式软件在基于 ARM 的飞思卡尔 Kinetis 微控制器上无缝运行。支持安全、成熟、被广泛采用的 Java 框架在 Kinetis MCU 上运行将大大增加处理平台以及终端产品规格的选择。

飞思卡尔、ARM 和 Oracle 正在 ARM TechCon 2013 的飞思卡尔展位(第 500 号展位)和 ARM 展位(第 300 号展位)展示三方合作成果(包括一体化平台)。

关于飞思卡尔半导体

飞思卡尔半导体(NYSE:FSL)是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不断提升汽车、消费电子、工业和网络市场。我们的技术从微处理器和微控制器到传感器、模拟集成电路和连接,它们是我们不断创新的基础,也使我们的世界更环保、更安全、更健康以及连接更紧密。我们的一些主要应用和终端市场包括汽车安全、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下一代无线基础设施、智能能源管理、便携式医疗器件、消费电器以及智能移动器件等。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在全世界拥有多家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机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思卡尔推出突破性的大功率塑封晶体管,进一步扩大耐用的射频产品组合

飞思卡尔拓展系统电源管理产品组合,支持便携式物联网设备和系统

飞思卡尔i.MX 6SoloX将应用处理器的安全性提升到全新水平

飞思卡尔Kinetis KV5x MCU采用ARM® Cortex®-M7内核

飞思卡尔致力于建立安全的物联网